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窮 女 畫 千 龍 千 鳳 才 准 戀 愛

窮 女 畫 千 龍 千 鳳 才 准 戀 愛


曹 小 華 與 父 親 商 量 創 作 。 互 聯 網
「 等 千 龍 千 鳳 圖 繪 製 成 功 , 你 就 可 以 戀 愛 了 。 」 父 母 的 命 令 , 讓 重 慶 22 歲 女 子 曹 小 華 透 不 過 氣 來 。 為 了 協 助 畫 家 父 母 繪 畫 《 千 龍 千 鳳 圖 》 , 曹 被 迫 放 棄 13 次 戀 愛 的 機 會 , 而 且 每 天 從 早 到 晚 畫 畫 , 經 常 足 不 出 戶 , 猶 如 籠 中 鳥 。

13 次 戀 情 遭 父 母 破 壞
曹 小 華 的 父 母 都 是 貧 困 的 農 民 畫 家 , 近 年 將 全 部 心 血 耗 在 《 千 龍 千 鳳 圖 》 上 。 曹 父 說 , 《 千 龍 千 鳳 圖 》 是 他 和 妻 子 畢 生 的 追 求 和 夢 想 , 希 望 女 兒 將 它 發 揚 光 大 。 該 圖 由 他 起 草 、 妻 子 負 責 塗 繪 、 女 兒 除 了 塗 繪 還 負 責 電 腦 設 計 和 文 字 工 作 , 因 此 要 求 女 兒 暫 時 不 要 談 婚 論 嫁 。
為 了 《 千 龍 千 鳳 圖 》 , 曹 13 次 戀 情 都 被 迫 告 吹 。 父 母 每 次 都 向 她 的 男 友 索 取 巨 額 聘 禮 , 令 她 的 男 友 知 難 而 退 。 曹 和 父 母 現 時 只 繪 製 了 350 張 龍 鳳 圖 , 按 目 前 進 度 , 《 千 龍 千 鳳 圖 》 要 三 年 後 才 能 完 成 , 那 時 她 已 25 歲 了 。 曹 也 曾 想 報 讀 外 語 學 院 , 但 為 了 畫 畫 , 她 高 二 時 已 輟 學 , 「 一 切 都 不 可 能 了 。 」
曹 現 時 早 晨 6 時 起 床 後 便 開 始 繪 圖 , 至 凌 晨 2 時 才 入 睡 , 幾 乎 足 不 出 戶 , 全 無 私 人 空 間 , 她 一 度 想 過 逃 避 , 但 想 起 父 母 憑 着 一 筆 一 畫 賺 錢 養 育 自 己 , 以 及 他 們 對 畫 畫 的 執 着 , 她 又 割 捨 不 下 , 所 以 經 常 處 於 矛 盾 中 。
《 重 慶 晚 報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