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紀律部隊今日大遊行行會成員:政府調薪會考慮士氣

生果日報網上版
紀律部隊今日大遊行行會成員:政府調薪會考慮士氣

【本 報訊】由多個紀律部隊員工組成的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將於今日舉行遊行請願,不滿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落實無期。而發動 6.28大遊行的警務人員昨已向警方遞交不反對通知書申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將於明日約見警隊四個職方協會代表,討論今次上街遊行事件。但多名行政 會議成員並不贊成警隊及紀律部隊人員上街遊行,恐影響本港社會穩定和諧。

警隊申請 6.28大遊行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昨指出,當局以社會經濟狀況差為理由,暫緩執行早前公佈的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 報告書,林批評,紀律部隊員工一直爭取合理的薪酬架構,但一直不得要領,「我哋抑壓咗好耐,過去向當局反映過,又向特首遞過信,但都冇回音,我哋先至決定 咁做。」據悉,俞宗怡於日前與紀律部隊評議會舉行例行會議時,並無勸止職方取消這次遊行,反而提醒他們遊行時要有紀律,「唔好失禮」。另發起 6.28大遊行的警務人員昨午向警方遞交不反對通知書申請,據了解,俞宗怡及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將於明日分別約見警隊四個職方協會代表,討論 6.28遊行事件。而署理警務處處長任達榮亦於本周二約見四會代表。警方發言人證實,已接獲 6.28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警方現正處理中。針對警隊和紀律部隊分別上街遊行,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示,非常關注事件。他說,政府一直與紀律部隊 討論有關問題,社會上也知道相關要求,最重要是政府與紀律部隊將分歧收窄,求同存異。他稱,社會景氣低迷,希望紀律部隊能顧及社會的和諧穩定。

擔心影響社會穩定

另一位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也說,當局不是以鐵板一塊方式處理問題,會因應社會、經濟及公務員士氣等因素,考慮公務員的薪酬調整。他強調,公務員薪酬已有機制,各方應嚴格按機制辦事。他指出,紀律部隊人員高調發起遊行,相信市民會關心這會否影響社會穩定。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