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昨 32.9 ℃ 兩 人 中 暑 summer heat stock accident

昨 32.9 ℃ 兩 人 中 暑


天 文 台 昨 錄 得 今 年 以 來 最 高 氣 溫 32.9 ℃ , 淺 水 灣 沙 灘 擠 滿 弄 潮 兒 。 孔 慶 初 攝
昨 32.9 度 兩 人 中 暑
【 本 報 訊 】 本 港 昨 日 陽 光 充 沛 , 天 氣 炎 熱 , 天 文 台 更 錄 得 今 年 以 來 最 高 氣 溫 32.9 ℃ , 打 鼓 嶺 及 上 水 更 曾 錄 得 34 ℃ 高 溫 。 但 天 文 台 預 料 , 隨 着 一 道 雨 帶 移 近 本 港 , 今 日 會 漸 轉 多 雲 有 雨 。 有 家 庭 醫 生 提 醒 市 民 在 烈 日 高 溫 下 慎 防 中 暑 , 需 多 飲 水 。

外 籍 小 朋 友 在 烈 日 下 嬉 水 消 暑 。

今 日 轉 多 雲 有 驟 雨
受 到 一 道 高 壓 脊 影 響 , 本 港 昨 日 天 氣 晴 朗 , 天 文 台 下 午 錄 得 32.9 ℃ , 是 本 港 今 年 以 來 最 高 氣 溫 , 超 越 上 月 19 日 錄 得 的 32 ℃ , 九 龍 及 新 界 部 份 地 區 下 午 更 錄 得 33 ℃ 或 以 上 高 溫 , 其 中 上 水 及 打 鼓 嶺 曾 錄 得 34 ℃ , 黃 大 仙 也 錄 得 33.7 ℃ 。
不 過 , 天 文 台 指 出 , 一 道 低 壓 槽 會 在 本 周 為 華 南 沿 岸 地 區 帶 來 驟 雨 , 預 測 本 港 今 日 天 氣 漸 轉 多 雲 及 有 一 兩 陣 驟 雨 , 今 日 氣 溫 介 乎 26 至 31 ℃ , 吹 和 緩 南 至 東 南 風 。 隨 後 數 天 有 驟 雨 , 最 高 氣 溫 徘 徊 29 至 30 ℃ 。
烈 日 下 兩 名 男 女 昨 在 戶 外 活 動 期 間 懷 疑 中 暑 不 適 送 院 , 其 中 一 名 年 約 30 歲 的 菲 籍 女 子 , 於 昨 晨 約 10 時 , 偕 近 20 名 男 女 友 人 到 山 頂 金 馬 倫 山 道 灣 仔 峽 公 園 跑 步 。 當 一 行 人 跑 了 約 20 分 鐘 , 女 事 主 突 感 頭 暈 不 適 , 友 人 見 狀 懷 疑 她 中 暑 , 扶 至 附 近 樹 蔭 休 息 及 報 警 送 院 。 下 午 2 時 許 , 一 名 年 約 50 歲 男 子 行 至 新 蒲 崗 仁 愛 街 52 號 對 開 感 到 頭 暈 不 適 , 途 人 懷 疑 他 中 暑 遂 報 警 , 召 救 護 車 送 院 。
長 者 安 居 服 務 協 會 截 至 昨 日 下 午 6 時 , 共 接 獲 1,532 人 次 按 動 平 安 鐘 , 其 中 96 人 不 適 送 院 , 估 計 與 酷 熱 天 氣 有 關 。
家 庭 醫 生 關 嘉 美 指 出 , 天 氣 炎 熱 , 長 者 或 有 慢 性 疾 病 的 人 應 避 免 外 出 , 就 算 身 體 健 康 的 市 民 出 外 時 宜 每 半 小 時 飲 水 一 次 。 在 戶 外 運 動 的 市 民 要 慎 防 中 暑 , 「 若 果 小 腿 或 肚 裏 面 嘅 腸 出 現 抽 筋 等 呢 啲 中 暑 初 期 症 狀 , 就 要 即 刻 到 陰 凉 地 方 休 息 同 飲 水 , 等 身 體 降 溫 。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