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本港股市樓市可望穩步上揚

明報財經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託管及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道富環球投資,其執行副總裁Alistair Lowe昨天於記者會表示,本港股市樓市可望穩步上揚,也未見到有資金外流的[象。該公司亞太地區交易所上市基金總監葉家德則稱,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未受金融海嘯太大影響,資產管理金額持續上升。
ETF資產管理金額續升
Alistair Lowe表示,去年的金融海嘯影響下,美國內需萎縮,預料今年的全球GDP將有1.1%收縮。然而,他認為本港股市在去年10月已過度反映,所以現時的升勢很正常;他還指出,近期大量流入的外來資金是看好亞洲市場而打算長遠投資,暫未看到這些資金會在短期內流走的[象,儘管現時股市常有5%至10%的上落波幅,但長遠而言他仍看好股市可穩步上揚;而樓市也不存在泡沫。
葉家德則提到,ETF資產管理金額持續增長,今年上半年的金額已等同2007年全年的總數。他認為,不少投資者在金融海嘯後發現,愈來愈難定立投資計劃,因此選取相對較易、成本效益較大的ETF。他又指出,證監會的支持及港台ETF有望互相掛牌,皆可助ETF續有良好發展。



Based on
MingPao 2.4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