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熱錢再湧港瞄準股市

生果日報網上版
熱錢再湧港瞄準股市

【本 報訊】外圍資金又再流入本港,金管局前晚在紐約時段,以兌換保證價 7.75承接 2億美元沽盤,相等於向市場注入 15.5億元,經 T+2結算後,下周二銀行體系結餘為 2159.14億元。雖然是次注資規模不大,但已是自 5月中,注資行動沉靜了逾 1個月以來,再次觸發當局以兌換保證價承接美元沽盤的交易。銀行界相信,流入的資金主要與港股投資活動相關,未來一段時間,預期仍會屬資金市帶動。

金管局接 2億美元沽盤

恒生銀行( 011)財資市場主管黃偉鴻表示,過去一周於外圍時段,港滙已多次在市場「齊頭」(即 7.75滙價)成交,惟因有交易對手願意吸納美元,故有關交易在市場自行對盤,毋須觸動金管局兌換保證價,但前晚金管局最終需在市場注資,反映港滙單邊需 求已逐步增多,累計美元沽盤已超過市場能自行承接的空間。另一財資市場人士指,近期在外圍時段流入本港的資金,估計不少來自與港股投資組合相關的基金,覬 覦對象包括藍籌股及中資股,但與最近新股上市的關連不太大,因相關公司集資規模有限。流入的資金中,當中亦不排除有對冲基金參與,除歐美機構外,也有不少 從內地流入的資金。

涉歐美對冲基金及中資

景順投資總監何淑懿昨出席一研討會時指,中國經濟在金融海嘯後表現勝其他國家,去年便佔全球經濟規模 6.8%,然而在摩根士丹利 MSCI全球指數中的中國股市比重僅 1.73%,她預期會有上調空間,中資股會較長期獲外資垂青。她又指出,港股於金融海嘯急跌後反彈,現時已進入第三階段,即會於 17000至 19000點徘徊,市場再次關注上市公司的盈利基礎,於 7、 8月企業公佈中期業績將是關鍵時刻,並已預期屆時業績普遍欠佳,因去年上半年未受金融海嘯打擊,故焦點將會是公司管理層介紹下半年最新形勢改善情況。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