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外 語 生 字 過 耳 不 忘   2 歲 女 童 IQ 160

外 語 生 字 過 耳 不 忘   2 歲 女 童 IQ 160

英 國 女 童 奧 克 利 ( Karina Oakley ) 只 有 2 歲 , 俗 語 說 是 「 腦 囟 」 還 未 長 成 。 但 她 的 小 小 腦 袋 , 裝 着 高 達 160 的 智 商 , 與 微 軟 創 辦 人 蓋 茨 相 同 , 屬 全 英 最 聰 明 的 萬 分 之 三 人 口 之 一 , 更 是 專 收 高 智 商 天 才 的 門 薩 學 會 ( Mensa ) 的 全 國 最 年 幼 會 員 。
奧 克 利 來 自 東 南 部 薩 里 郡 的 古 爾 福 德 , 父 親 是 電 腦 程 式 員 , 母 親 是 全 職 家 庭 主 婦 , 接 觸 過 奧 克 利 的 人 都 讚 她 聰 明 伶 俐 , 說 話 清 晰 , 學 習 能 力 強 , 她 的 記 憶 力 更 是 驚 人 , 外 國 生 字 和 成 語 只 須 聽 一 次 便 記 得 , 記 數 字 、 形 狀 和 寫 作 的 能 力 也 很 強 。
人 人 望 子 成 龍 , 奧 克 利 的 父 母 也 不 例 外 , 帶 她 見 著 名 兒 童 心 理 學 家 弗 里 曼 , 接 受 智 商 測 試 , 弗 里 曼 問 她 : 「 你 用 眼 睛 來 做 甚 麼 ? 」 她 答 得 巧 妙 : 「 睡 覺 時 會 閉 上 它 們 , 也 會 把 隱 形 眼 鏡 放 在 裏 面 。 」 弗 里 曼 又 給 她 看 一 幅 畫 了 個 破 爛 茶 壺 的 圖 畫 , 問 她 茶 壺 缺 少 了 甚 麼 , 她 答 得 更 精 靈 : 「 它 沒 有 手 把 , 還 少 了 一 張 野 餐 墊 和 紙 杯 蛋 糕 。 」
完 成 測 試 後 , 弗 里 曼 評 定 她 智 商 高 達 160 : 「 她 不 只 聰 明 , 簡 直 是 天 才 , 擁 有 豐 富 的 想 像 力 。 」 2 歲 已 是 天 才 , 長 大 後 , 估 計 她 智 商 會 越 來 越 高 。
英 國 《 每 日 郵 報 》 / 英 國 《 太 陽 報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