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醫 學 Online 基 孔 肯 雅 熱 襲 旅 遊 點 (health medical disease)

醫 學 Online
基 孔 肯 雅 熱 襲 旅 遊 點

由 蚊 叮 傳 播 的 基 孔 肯 雅 熱 入 侵 馬 來 西 亞 , 衞 生 部 指 今 年 全 國 已 累 積 1,513 宗 疑 似 病 例 , 旅 遊 熱 點 吉 隆 坡 及 檳 城 等 地 有 近 百 宗 感 染 個 案 , 幸 好 大 部 份 患 者 也 屬 病 徵 輕 微 , 現 時 仍 有 七 人 需 留 院 治 療 , 暫 未 有 死 亡 個 案 。 當 局 已 在 全 國 展 開 大 規 模 的 滅 蚊 工 作 , 防 止 疫 症 蔓 延 。
基 孔 肯 雅 熱 是 近 年 才 流 行 的 傳 染 病 , 病 徵 與 登 革 熱 近 似 , 包 括 發 燒 、 皮 膚 出 紅 疹 及 關 節 痛 等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