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60 幹 探 鏹 水 彈 現 場 搜 證 24 小 時 高 空 監 察   特 首 : 要 盡 快 拉 人

60 幹 探 鏹 水 彈 現 場 搜 證
24 小 時 高 空 監 察   特 首 : 要 盡 快 拉 人


昨 日 的 西 洋 菜 南 街 行 人 專 用 區 仍 然 人 山 人 海 , 警 方 派 出 警 員 在 大 廈 高 處 監 視 ( 圖 右 下 方 ) 街 道 情 況 。   梁 偉 權 攝

【 本 報 訊 】 旺 角 西 洋 菜 南 街 行 人 專 用 區 半 年 兩 宗 鏹 水 彈 空 襲 事 件 , 懷 疑 是 同 一 人 的 兇 徒 仍 逍 遙 法 外 , 警 方 懸 紅 30 萬 元 緝 兇 。 西 九 龍 總 區 重 案 組 昨 日 動 員 共 60 多 名 幹 探 , 返 回 現 場 進 行 問 卷 調 查 , 並 派 警 員 在 大 廈 高 處 監 視 。 另 外 , 特 首 曾 蔭 權 昨 日 到 現 場 巡 視 , 聽 取 警 方 滙 報 案 情 , 他 表 示 警 方 已 啟 動 超 級 電 腦 分 析 資 料 追 兇 , 希 望 可 以 盡 快 拉 人 。   記 者 : 梁 偉 權 、 劉 柏 麟

造 成 30 人 受 傷 的 鏹 水 彈 空 襲 事 件 , 目 前 仍 有 一 名 16 歲 少 女 留 醫 , 情 況 穩 定 。 昨 晨 10 時 許 , 一 行 60 名 西 九 龍 總 區 重 案 組 各 隊 探 員 , 連 同 十 多 名 機 動 部 隊 警 員 返 回 西 洋 菜 南 街 近 豉 油 街 現 場 展 開 調 查 , 探 員 兵 分 多 路 , 其 中 四 組 每 組 兩 名 探 員 , 分 別 登 上 旺 角 廣 場 、 荷 李 活 商 業 中 心 、 旺 角 城 市 中 心 及 友 誠 商 業 中 心 四 幢 大 廈 的 天 台 或 平 台 , 進 行 24 小 時 高 空 監 察 , 該 四 個 監 察 位 都 可 以 看 到 兩 次 鏹 水 彈 空 襲 的 現 場 。

特 首 曾 蔭 權 ( 左 ) 昨 到 現 場 視 察 , 並 登 上 商 廈 平 台 , 聆 聽 警 務 處 助 理 處 長 鄧 厚 江 講 述 調 查 進 度 。

警 方 啟 動 超 級 電 腦 緝 兇 徒
另 外 多 組 探 員 則 分 別 向 附 近 店 舖 展 開 問 卷 調 查 , 查 問 內 容 主 要 是 查 詢 於 前 日 下 午 4 時 47 分 事 發 前 , 有 沒 有 見 過 手 攜 疑 是 鏹 水 東 西 的 可 疑 人 , 據 說 這 方 面 暫 無 新 發 現 。
至 11 時 40 分 , 特 首 曾 蔭 權 在 警 務 處 助 理 處 長 鄧 厚 江 陪 同 下 到 達 現 場 , 曾 蔭 權 首 先 登 上 現 場 一 輛 警 方 流 動 指 揮 車 , 了 解 警 方 的 調 查 進 展 , 他 逗 留 約 5 分 鐘 後 , 再 登 上 旺 角 廣 場 4 樓 平 台 , 居 高 臨 下 的 查 看 現 場 四 周 環 境 , 並 由 鄧 厚 江 向 他 講 述 前 日 的 案 發 情 況 。
曾 蔭 權 之 後 向 在 場 記 者 說 : 「 旺 角 行 人 區 係 九 龍 嘅 心 臟 地 帶 , 今 次 又 一 次 有 兇 徒 喺 高 空 擲 啲 腐 蝕 性 液 體 傷 咗 幾 十 個 市 民 , 呢 個 係 極 之 嚴 重 嘅 罪 行 , 我 哋 一 定 要 尋 找 到 底 盡 快 拉 到 人 。 警 方 亦 已 啟 動 超 級 電 腦 , 分 析 今 次 現 場 嘅 所 有 資 料 同 上 次 12 月 發 生 嘅 事 件 資 料 , 希 望 尋 求 到 更 多 線 索 可 以 拉 到 個 人 。 」

掟 鏹 水 彈 地 點 鎖 定 兩 大 廈
他 又 謂 , 警 方 已 決 定 懸 紅 30 萬 緝 兇 , 同 時 已 要 求 區 議 會 盡 快 安 裝 閉 路 電 視 監 察 這 區 擲 物 情 況 , 以 避 免 同 類 事 件 發 生 , 即 使 發 生 了 亦 可 以 捉 到 兇 徒 。 曾 蔭 權 之 後 未 有 回 答 記 者 提 問 便 匆 匆 離 去 。
另 一 方 面 , 前 日 從 高 空 擲 下 的 鏹 水 彈 , 警 方 經 初 步 調 查 , 推 斷 兇 徒 是 從 西 洋 菜 南 街 與 豉 油 街 交 界 的 福 泰 大 廈 13 樓 天 台 或 是 從 毗 鄰 的 百 寶 利 商 業 大 廈 擲 下 , 其 中 福 泰 大 廈 12 樓 頂 樓 是 Relax Times Bar and Cafe 咖 啡 店 , 天 台 亦 屬 於 該 店 所 有 , 平 時 供 客 人 燒 烤 之 用 , 倘 若 兇 徒 在 該 處 天 台 擲 下 鏹 水 彈 , 可 能 會 有 人 見 到 , 警 方 正 展 開 調 查 , 該 店 昨 日 休 假 。

話 你 知 : 超 級 電 腦 擅 長 分 析 數 據
警 方 已 啟 動 超 級 電 腦 協 助 追 緝 旺 角 鬧 市 鏹 水 彈 狂 徒 , 超 級 電 腦 其 實 是 「 重 大 事 件 調 查 支 援 系 統 」 ( MIIDSS ) , 90 年 代 從 英 國 引 入 , 系 統 特 點 是 擅 長 分 析 複 雜 的 資 料 數 據 , 用 作 協 助 偵 查 嚴 重 案 件 , 包 括 近 期 墨 西 哥 旅 客 感 染 豬 流 感 , 追 查 曾 接 載 他 的 的 士 司 機 ; 當 年 轟 動 一 時 的 大 富 豪 張 子 強 案 、 屯 門 周 末 色 魔 案 、 中 環 陸 羽 茶 室 槍 殺 案 等 , 超 級 電 腦 都 立 下 大 功 。 03 年 沙 士 爆 發 期 間 , 當 局 亦 以 超 級 電 腦 分 析 感 染 沙 士 的 病 人 資 料 , 協 助 尋 找 病 毒 源 頭 及 傳 播 途 徑 ; 05 年 南 亞 海 嘯 , 亦 曾 用 作 尋 找 失 蹤 港 人 下 落 。

你 想 知   想 講   想 問 ?
如 你 行 經 旺 角 , 會 如 何 避 免 遭 狂 徒 投 擲 的 鏹 水 彈 擊 中 ?

請 即 上 《 蘋 果 》 網 頁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留 言 喇 !
或 電 郵 至 : mailto:focusgroup@appledaily.com
傳 真 : 3711 2411   手 機 短 訊 : 6383 6568

遊 人 無 畏 懼   「 最 多 行 騎 樓 底 」


西 九 龍 重 案 組 探 員 到 現 場 分 批 進 行 調 查 及 向 商 戶 派 發 問 卷 。   梁 澤 岡 攝
【 本 報 訊 】 旺 角 西 洋 菜 南 街 行 人 專 用 區 發 生 鏹 水 彈 空 襲 第 二 天 , 遊 人 依 然 大 無 畏 繼 續 到 來 逛 街 , 昨 日 周 日 由 中 午 12 時 開 始 便 開 放 的 旺 角 行 人 區 , 商 業 活 動 如 常 , 美 女 模 特 兒 在 路 中 心 推 銷 產 品 、 街 頭 跳 舞 賣 藝 , 繼 續 吸 引 如 潮 的 遊 人 , 不 少 人 譴 責 狂 徒 心 理 變 態 , 但 不 會 因 此 卻 步 不 來 旺 角 , 「 最 多 行 騎 樓 底 囉 ! 」

重 案 組 探 員 在 懷 疑 飛 擲 鏹 水 彈 的 福 泰 大 廈 天 台 調 查 。   王 子 俊 攝

個 兇 徒 梗 係 心 理 變 態
一 名 來 自 雲 南 的 旅 客 蕭 小 姐 , 她 與 男 友 來 港 作 四 天 遊 , 她 說 : 「 昨 天 晚 上 已 知 道 這 事 情 , 我 不 擔 心 , 事 情 很 快 過 去 的 … … 」 另 一 名 與 男 友 結 伴 來 逛 街 的 楊 小 姐 表 示 , 她 經 常 都 會 到 來 旺 角 , 不 會 因 為 有 鏹 水 彈 狂 徒 而 不 來 , 她 說 : 「 個 兇 徒 梗 係 心 理 變 態 嘅 , 做 呢 啲 事 ( 擲 鏹 水 傷 人 ) 自 己 又 唔 會 得 益 … … 為 咗 公 眾 利 益 , 希 望 警 方 早 日 拉 人 。 」

商 戶 獻 計 假 期 前 監 察
另 外 , 前 日 下 午 事 發 後 , 警 方 將 現 場 部 份 路 段 封 閉 , 其 中 受 影 響 的 「 時 間 廊 」 羅 經 理 表 示 : 「 生 意 少 咗 一 半 。 」 他 又 向 警 方 獻 計 說 : 「 兇 徒 兩 次 都 喺 周 末 犯 案 , 警 方 應 該 在 假 期 前 一 日 喺 附 近 部 署 監 察 。 」 另 一 間 受 影 響 的 「 百 老 滙 電 器 」 一 名 姓 方 的 主 任 亦 表 示 封 路 期 間 生 意 大 受 影 響 , 同 時 他 又 擔 心 市 民 因 為 事 件 而 減 少 來 旺 角 逛 街 , 「 人 流 少 咗 , 生 意 自 然 會 少 。 」

End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