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三 日 去 世 20 同 房 被 隔 離 首 名 死 者 入 院 已 手 腳 發 紫

太陽報網上版
三 日 去 世 20 同 房 被 隔 離
首 名 死 者 入 院 已 手 腳 發 紫

01/05/2009


【 綜 合 外 電 報 道 】 墨 西 哥 首 名 感 染 豬 流 感 病 毒 死 亡 的 患 者 , 證 實 是 三 十 九 歲 的 女 子 古 鐵 雷 斯 , 她 四 月 十 日 被 送 入 瓦 哈 卡 一 家 醫 院 時 , 已 經 手 腳 發 紫 。 醫 生 為 她 注 射 抗 生 素 後 病 情 反 而 急 轉 直 下 , 群 醫 對 這 宗 神 秘 的 病 例 一 籌 莫 展 , 眼 看 覑 她 三 天 後 去 世 。

古 鐵 雷 斯 死 前 , 巴 爾 迪 維 索 綜 合 醫 院 將 她 的 體 液 樣 本 送 到 化 驗 室 檢 驗 , 報 告 指 她 感 染 一 種 與 沙 士 有 關 聯 的 冠 狀 病 毒 。 院 方 這 時 才 意 識 到 一 場 危 機 殺 到 , 古 鐵 雷 斯 至 少 曾 和 二 十 名 病 人 同 房 , 他 們 全 部 都 被 隔 離 。 醫 護 人 員 亦 陷 入 恐 慌 , 紛 紛 要 求 增 加 防 護 裝 備 。

墨 國 小 鎮 疑 是 源 頭
雖 然 實 驗 室 第 二 份 化 驗 報 告 顯 示 病 人 並 沒 有 冠 狀 病 毒 , 古 鐵 雷 斯 仍 於 四 月 十 三 日 去 世 。 院 方 至 此 才 全 力 找 尋 病 因 , 最 終 在 加 拿 大 化 驗 室 的 幫 助 下 , 確 定 罪 魁 禍 首 是 變 型 豬 流 感 。 院 方 亦 查 訪 了 四 百 七 十 二 名 曾 與 古 鐵 雷 斯 接 觸 的 人 士 , 發 現 任 職 稅 務 公 司 的 她 , 患 病 前 曾 與 一 名 來 自 韋 拉 克 魯 斯 州 的 臨 時 職 員 在 工 作 上 有 頻 密 接 觸 。 而 該 州 正 是 最 早 確 診 豬 流 感 個 案 的 地 方 。

目 前 , 韋 拉 克 魯 斯 州 的 疫 區 拉 格 洛 里 亞 已 被 封 鎖 , 任 何 有 流 感 徵 狀 的 居 民 , 都 會 被 立 即 送 到 醫 院 。 專 家 認 為 , 這 個 只 有 三 千 人 口 的 疫 區 , 可 能 就 是 最 初 爆 發 疫 症 的 源 頭 , 首 名 被 發 現 的 患 者 男 童 埃 爾 南 德 斯 就 是 住 在 這 兒 , 而 他 已 經 康 復 。

在 疫 區 內 , 醫 生 塞 瓦 略 斯 逐 家 逐 戶 拍 門 , 查 找 流 感 的 病 源 。 他 沒 有 戴 口 罩 , 原 因 是 不 想 嚇 走 村 民 。 在 其 中 一 個 探 訪 家 庭 , 男 住 戶 表 示 身 體 不 適 , 擔 心 自 己 受 感 染 , 不 過 醫 生 幫 他 檢 查 後 , 認 為 只 是 一 般 胸 痛 。 雖 然 墨 西 哥 當 局 迄 今 仍 未 證 實 疫 症 就 是 源 自 此 地 區 , 但 聯 合 國 的 醫 療 隊 本 周 內 將 抵 達 拉 格 洛 里 亞 , 展 開 獨 立 調 查 。

直 擊 豬 流 感 最 新 疫 情
詳 情 瀏 覽on.cc ( 豬 流 感 襲 全 球 )





豬 流 感 蔓 延 全 球 各 地 情 況




SunDaily 2.0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