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老 夫 少 妻   一 夜 不 回 家 惹 綠 帽 疑 雲 美 容 師 遭 夫 淋 腐 液 毀 容(DV Police)

老 夫 少 妻   一 夜 不 回 家 惹 綠 帽 疑 雲
美 容 師 遭 夫 淋 腐 液 毀 容


男 戶 主 左 邊 面 、 身 體 及 右 手 都 被 腐 液 灼 傷 , 敷 上 紗 布 送 院 , 他 涉 嫌 傷 人 被 捕 。 梁 維 建 攝

【 本 報 訊 】 深 水 埗 富 昌 邨 一 名 患 腎 病 中 年 漢 , 終 日 疑 心 比 他 年 輕 16 載 的 妻 子 紅 杏 出 牆 , 昨 凌 晨 不 滿 妻 子 夜 歸 大 吵 一 場 , 在 「 綠 帽 」 疑 雲 下 , 病 漢 竟 然 拿 出 通 渠 用 的 腐 液 淋 向 妻 子 ; 女 事 主 眼 睛 和 面 部 灼 傷 , 痛 極 呼 叫 ; 混 亂 中 , 她 反 撲 奪 過 通 渠 水 反 淋 向 丈 夫 , 導 致 男 戶 主 也 告 灼 傷 。 12 歲 女 兒 被 驚 醒 , 慌 忙 報 警 將 父 母 送 院 , 惟 女 傷 者 因 被 腐 蝕 性 液 體 嚴 重 灼 傷 , 恐 怕 有 失 明 和 毀 容 之 虞 , 警 方 以 涉 嫌 傷 人 罪 拘 捕 男 戶 主 。   記 者 : 梁 維 建 、 梁 偉 權


遭 丈 夫 用 腐 液 兜 頭 淋 的 女 子 , 雙 眼 及 面 部 嚴 重 灼 傷 , 恐 會 失 明 及 毀 容 。

警 方 撿 走 一 支 用 剩 三 分 一 的 腐 液 。 梁 偉 權 攝
辣 手 向 妻 子 淋 腐 液 的 男 子 姓 曾 ( 48 歲 ) , 有 藏 毒 案 底 及 家 暴 紀 錄 , 性 格 暴 躁 。 他 曾 任 職 茶 餐 廳 , 但 兩 年 前 患 上 腎 衰 竭 失 業 無 法 工 作 , 要 靠 姓 曹 ( 32 歲 ) 妻 子 外 出 工 作 幫 補 家 計 , 兩 人 育 有 一 名 女 兒 ( 12 歲 ) , 同 住 在 富 昌 邨 富 韻 樓 一 個 單 位 。

妻 負 傷 奪 樽 反 淋 丈 夫
據 知 , 曹 婦 是 湖 南 人 樣 貌 娟 好 , 最 近 才 居 港 滿 7 年 獲 發 本 港 居 民 身 份 證 , 目 前 在 美 容 院 做 美 容 師 。 現 場 消 息 稱 , 男 戶 主 自 喪 失 工 作 能 力 後 , 終 日 懷 疑 妻 子 變 心 紅 杏 出 牆 , 導 致 爭 吵 不 休 感 情 破 裂 , 兩 人 已 達 水 火 不 容 的 地 步 , 夫 妻 為 離 婚 事 一 直 拖 拖 拉 拉 。 據 稱 , 上 周 五 晚 曹 婦 沒 有 回 家 , 翌 日 男 戶 主 大 興 問 罪 之 師 , 她 敷 衍 說 在 朋 友 家 過 夜 。
至 昨 凌 晨 4 時 許 , 曹 婦 又 再 夜 歸 , 男 戶 主 直 等 到 她 回 來 後 , 不 問 情 由 劈 頭 就 鬧 , 兩 人 大 吵 一 頓 ; 其 間 有 人 突 然 拿 來 一 樽 通 渠 用 的 腐 液 向 妻 子 照 頭 淋 , 女 傷 者 眼 睛 和 面 部 嚴 重 灼 傷 , 登 時 痛 極 驚 叫 胡 亂 打 撥 , 混 亂 間 她 負 傷 奪 去 腐 液 , 向 丈 夫 還 以 顏 色 。 男 戶 主 因 赤 膊 上 身 , 致 左 面 和 雙 手 也 被 腐 液 灼 傷 , 他 們 的 女 兒 被 呼 救 聲 吵 醒 , 赫 見 父 母 各 自 抱 頭 叫 痛 , 立 即 致 電 報 警 求 助 。
女 戶 主 眼 和 面 部 嚴 重 灼 傷 , 恐 怕 會 失 明 和 毀 容 , 已 經 由 瑪 嘉 烈 醫 院 轉 到 港 島 的 瑪 麗 醫 院 進 行 植 皮 手 術 , 目 前 情 況 嚴 重 。

知 傷 勢 嚷 「 死 咗 好 過 」
據 稱 , 做 美 容 的 女 傷 者 得 悉 自 己 可 能 毀 容 , 甚 至 失 明 , 在 醫 院 失 控 哭 鬧 : 「 不 如 我 死 咗 好 過 ! 」 男 戶 主 送 院 時 尚 可 以 與 警 員 對 話 , 經 治 理 後 情 況 穩 定 , 他 涉 嫌 傷 人 被 捕 。 警 方 已 經 將 他 們 的 女 兒 交 由 男 方 的 父 母 照 料 , 其 間 有 人 偏 袒 兒 子 說 : 「 個 女 人 變 咗 呀 ! 」 警 方 稍 後 在 單 位 內 調 查 , 撿 走 一 支 膠 樽 裝 的 腐 液 , 內 面 的 液 體 只 剩 下 三 分 一 , 並 在 床 上 枕 頭 底 撿 獲 一 抦 鐵 錘 , 懷 疑 有 人 收 藏 用 作 行 兇 。 案 件 交 由 深 水 埗 警 區 重 案 組 接 手 調 查 。

1) 患 病 男 子 不 滿 妻 子 夜 歸 , 懷 疑 她 紅 杏 出 牆 , 向 妻 子 大 吵 大 鬧

2) 綠 帽 疑 雲 下 , 男 戶 主 突 然 拿 出 腐 液 淋 向 妻 子 , 妻 子 受 傷 呼 救 , 吵 醒 女 兒

3) 女 事 主 眼 和 面 嚴 重 灼 傷 , 搶 過 腐 液 反 淋 向 丈 夫 , 12 歲 女 兒 驚 醒 報 警

夫 妻 互 淋 腐 液 示 意 圖

腐 液 濺 身 應 以 清 水 冲 洗
【 本 報 訊 】 通 渠 用 的 腐 液 主 要 分 兩 種 , 其 中 一 種 「 哥 士 的 梳 打 」 是 鹼 性 物 質 , 遇 水 會 發 熱 , 可 以 融 解 水 渠 內 的 油 脂 ; 另 一 種 是 濃 酸 , 倒 入 渠 中 會 產 生 化 學 作 用 , 令 阻 塞 物 腐 爛 以 達 到 通 渠 目 的 。

淋 中 眼 睛 可 致 盲
急 症 室 專 科 醫 生 馮 顯 達 指 出 , 身 體 被 淋 腐 液 造 成 的 創 傷 , 要 視 乎 腐 液 濃 度 和 逗 留 身 體 的 時 間 ; 無 論 如 何 , 硫 酸 濃 度 高 低 都 會 刺 激 皮 膚 , 輕 則 長 水 泡 及 紅 腫 , 嚴 重 的 三 級 灼 傷 會 傷 及 真 皮 , 無 法 重 生 , 傷 者 要 做 植 皮 手 術 ; 若 是 敏 感 的 眼 睛 被 腐 液 灼 傷 , 嚴 重 者 可 以 致 盲 。 市 民 一 旦 不 小 心 接 觸 腐 液 , 應 即 時 以 大 量 清 水 冲 洗 , 並 盡 快 求 診 。
以 往 間 中 也 發 生 腐 液 傷 人 事 故 。 上 周 一 , 荃 灣 一 名 女 護 士 用 腐 液 滅 蟻 , 結 果 腐 液 如 雨 點 般 沿 外 牆 簷 篷 滴 下 , 樓 下 共 有 7 名 途 人 被 濺 中 灼 傷 , 包 括 一 名 女 嬰 。 去 年 12 月 13 日 , 旺 角 西 洋 菜 南 街 行 人 專 用 區 , 有 狂 徒 將 兩 支 容 量 約 350 毫 升 、 盛 載 腐 液 的 膠 樽 從 大 廈 高 處 擲 下 。 兩 支 膠 樽 落 地 後 爆 裂 , 腐 液 飛 濺 向 人 群 , 共 46 人 被 灼 傷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