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全家总动员 其乐融融的世博之旅

全家总动员 其乐融融的世博之旅

2010-04-28

据武汉晚报报道,“世博直通车”将面向世博家庭游再次派送千元优惠券,该报道一出,立即激起武汉市民热烈反响,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借着这个可以享受优惠的机会,全家总动员,来一次其乐融融的世博之旅!

一、小孩子篇

1、比利时-欧盟馆:全家一起来运动

比利时-欧盟馆内部效果图

比利时-欧盟馆内部效果图


位于C片区的以“运动和互动”为主题的比利时-欧盟馆, 其最大的诱惑点不仅仅是独特的“脑细胞”造型、美味飘香的巧克力工厂、炫丽闪耀的钻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比利时-欧盟馆的“运动与互动”的主题气氛,更是一个更大的诱惑点!在这个“运动与互动”的主旋律下,来一起感受合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温馨吧!

2、瑞士馆:坐在缆车上看风景

瑞士观光缆车效果图

瑞士观光缆车效果图



知道瑞士的铁力士山吗?他拥有着世界首创的360度全景观旋转缆车,可以为游客们一路带来四季变换的奇妙体验。现在,这样的缆车也要来到上海世博会现场。带上你的家人,在房间里乘坐阿尔卑斯山上的缆车,徜徉在金色的蒲公英海洋中,渐渐升至馆顶,坐看云卷云舒……从馆顶俯瞰下方,呈现在眼前的是由360度环绕幕墙播放的瑞士风光,宛如身临其境。

这么吸引人的缆车,安全性如何呢?占地4000平方米的瑞士馆,主体结构由两个承重的大小圆柱组成,观光缆车将其连结成一个整体。开工以来,共有780吨钢材和600立方米的混凝土投入建设,以132个地下桩构成的地基支撑着这个巨大的钢结构,可以说是“分量十足”。缆车的座椅上,三个T形护栏会将乘坐者牢牢固定在座位上,这些服务上海世博会的缆车也都“身经百战”,是常年驰骋在阿尔卑斯山上的佼佼者,每天接待2万名观众不成问题。

3、城市未来馆:全家踏上“梦想之旅”

位于上海世博园E片区的城市未来馆以1.3万平方米的场馆面积打造出了一个以“梦想引领人类城市的未来”为主题的宏观景象。同时,吉祥物以“太空海宝”作为视觉形象,更是吸引了小孩子们的目光。在城市未来馆的入口处,不同肤色的青少年将成为迎接参观者的人,并与之一同畅想城市未来;通过环绕幻灯片,参观者还进入科幻电影中的梦幻城市;再往前行,等待参观者的是一个巨大的图书馆,在这里陈列着不同的理想城市模型,以供阅读;同时,动态的城市影像还将参观者领入非凡的感官体验空间,与各地居民进行零距离交流。

另外,35米高的“范特西”将会是城市未来馆的另一个亮点。城市未来馆将高达35米的展厅打造成一个斑斓的“范特西”世界,未来变得触手可及。而青少年们也再次成为参观者的旅伴,带领参观者去未来游历他们所生活的城市。在“花园之城”,城市街道成为孩子们的运动场;在“知识之城”,人们不用学习就能够学会所有知识;在“水之城”,城市的河流就是一个水上公园;在“太空之城”,人们在天上长大,还能去太空旅游;在“能源之城”,汽车产生的能源足够整个城市使用。

二、老年人篇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我国继奥运会之后又一举世瞩目的盛事。为了让老年人更好的参与到“世博游”中,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少省市开通的上海世博专列就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群的。届时,他们不仅能抢先体验上海世博会的独特魅力,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而且还能享受““医生、领队、导游”三种随团服务。老年人游世博,他们不需要欢天喜地的热闹、不需要甜甜蜜蜜的浪漫,他们寻求的是一种安宁一种温馨一种感悟。

1、波兰馆:重温剪纸艺术的魅力

波兰馆

波兰馆



剪纸的文化艺术相信是不少老年人的曾经的钟爱。你见过用剪纸建成的建筑吗?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的波兰馆将这一景观经典演绎。波兰馆展馆外形抽象且不规则,表面布满镂空花纹,仿若民间剪纸,使参观者获得有趣的视觉体验:色彩变幻的光线穿过剪纸图案在馆内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展馆内部空间灵活,墙体可作为屏幕,播放反映波兰城市生活的影片。建筑本身融入了波兰人对生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演绎“波兰在微笑”的主题。

2、印度馆:穿越“时空隧道”感受佛文化

印度馆

印度馆



以“和谐之城”为主题理念的印度馆位于上海世博园的A片区。印度展馆大门、广场及中央穹顶的设计灵感分别来自印度的“Siddi Syed”寺、兰普尔宫殿和桑奇佛塔。馆內设置由古至今的城市时空之旅,精彩演绎“城市与和谐”的主题。参观者可通过影像“时空隧道”游览四五千年前的古印度、中世纪印度和现代印度,感受印度丰富的传统文化、多样化的宗教信仰、传统与现代科技的发展、城市和农村的融合。

3、尼泊尔馆:到“寺庙之都”寻找千年佛舍利

尼泊尔馆

尼泊尔馆

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

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



尼泊尔馆就在印度馆的旁边。同印度一样,尼泊尔同样也是有着源深的佛文化。其首都,加德满都,有着“寺庙之都”的美誉。据悉,在上海世博园的尼泊尔场馆中,会有千年佛舍利。尼泊尔馆展馆以大型佛塔形式为主体,周围环绕数个代表不同历史时期的尼泊尔民间房舍,展现尼泊尔工匠杰出的建筑和艺术才华。馆内展现寺庙之城——加德满都城两千余年历史中作为建筑、艺术、文化中心的几个辉煌时刻,探索它的过去及未来,为城市寻找灵魂。

4、城市未来馆:足不出户“旅行”全国

在城市未来馆,老年人们同样可以找到他们的兴趣点——城市漫行记,足不出户就可以“旅行”全国,这对于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来说可谓是梦寐以求了。北京、神户、弗赖堡、堪培拉、圣地亚哥……几个耳熟能详的城市将成为这段行程的“主角”,设计者们建起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城中之城”,它拥有多变的城市网格,并且通过动态投影等科技手段,可以任意转化成地球上的不同城市。通过这次足不出户的“旅行”,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各大城市的风光,还将邂逅这些城市的“主人”,他们或是城市的规划师,或是建筑工人,城市现状与未来规划将成为共同的话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