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博会组织者组织的活动

博会组织者组织的活动

2010-04-28

1、欢乐盛装大巡游

节目简介:欢乐盛装大巡游是演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大型巡游活动,以“带着世界的笑容、歌唱城市的未来”为口号为主题,在世博会184天会期内每天演出。巡游共设两条线路、三支队伍。浦东线位于世博轴以西博成路,长约1.8公里。每天不同时间将行进2支巡游队伍,分别为组织者组织的“全球经典”主题花车巡游和参展者自行带来的巡游。浦西线位于龙华东路,长约0.8公里,有1支队伍,为组织者组织的“未来创意”主题花车巡游。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浦东博成路西段、浦西龙华西路

2、主题秀《城市之窗》

节目简介:《城市之窗》是围绕上海世博会主题推出的主题秀,以室内大型奇景装置和演员特技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浓缩全球城市生活的时空演变,通过音乐和舞蹈抽象叙事,以时间的纵轴与地域的横轴两条主线为切入点演绎一个“爱、和谐与感动”的故事。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后滩广场

3、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驻场表演

节目简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驻场表演是为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制的表现世界和中国各民族风情的大型音乐舞蹈晚会,由《风从五洲来》(暂名)、《神州华彩》(暂名)等剧目组成,晚会的节目将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上海本地主创人员共同打造。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下旬(周末除外)

演出场地:世博文化中心

4、原创舞台剧《CHA》秀

节目简介:《CHA》是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制的原创舞台秀,于上海世博会期间举行全球首演。全剧以“茶”为主题,首次将中国三大古文明之路之一的“茶之路”(其他两条古文明之路为“丝绸之路”和“瓷器之路”)搬上舞台,表演中融合武术、魔术、绝技、歌舞等艺术样式,是一台表现中华传统文化永恒魅力的精品杂技剧。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6月30日

演出场地:综艺大厅

5、少林功夫剧《少林寺之武僧传奇》

节目简介:《少林寺之武僧传奇》是专门为上海世博会创制的以少林寺功夫为主的原创舞台剧目。该剧以少林武术及现代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法,融合杂技、多媒体、视觉艺术等元素,以舞台秀的形式展示“少林寺之武僧传奇”的美学和哲学。

演出时间:2010年7月1日至8月31日(综艺大厅)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综艺广场 )

演出场地:综艺大厅、综艺广场

6、武当功夫剧《武当-太极道》

节目简介:《武当-太极道》是专门为上海世博会创制的武当功夫表演,该剧结合道教礼仪编排,通过武当传统功夫、道家养生功法的演练来诠释中国的“道文化”。

演出时间:2010年7月1日至9月30日

演出场地:船台广场

7、“中国元素”展演活动(省市区活动周)

节目简介:“中国元素”通过统一的视觉设计,以表演、展演、传习和互动等多种形式,在宝钢大舞台开展舞台表演,民间艺术展演、展示及互动活动,集中展现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地区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内的表演艺术、传统技艺和民间绝技、绝活,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元素结合的魅力。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宝钢大舞台

8、世博合唱节

节目简介:2010年7月21日晚,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将举行一场合唱盛典,参与2010年绍兴市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国际优秀合唱团队600人、专业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队150人、上海各区县社区合唱团队1260人将组成2010人的合唱阵容,共同演绎世界合唱名曲和世博优秀歌曲。

演出时间:2010年7月21日

演出场地:世博文化中心

9、城市广场艺术节

节目简介: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支街头表演团队,将在世博会园区内重点场馆排队等候区、组级广场人流集中区等区域,向观众即兴演出具有欢快、灵活、互动等特点的小型节目,调节观众情绪,引导现场人流,渲染欢乐气氛。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园区内排队等候区域以及公共区域

10、育乐湾

节目简介:专为世博会打造的儿童未来城市职业体验乐园,精选20余个具有未来代表性的职业,让7-15岁的少年儿童在娱乐和体验中获得启迪,体会成长乐趣,实现寓教于乐。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育乐湾

11、杖头木偶剧《西游记》

节目简介:该剧以中国经典名著《西游记》为素材,以孙悟空为主人公,用木偶的传统艺术手段,全新演绎小说中经典章回的内容和情节,让《西游记》走进当代少儿心里,向世人展示当代流行观念与古典文化、传统艺术的交融和相互促进。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8月8日

演出场地:船坞剧场

12、皮影戏《三国演义》

节目简介:该剧以中国经典名著《三国演义》为素材,以诸葛亮为主人公,用皮影的传统艺术手段,全新演绎小说中经典章回的内容和情节,向青少年儿童传递励志、坚韧、谋略和信心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成熟健康的人生志向。

演出时间:2010年7月1日至10月8日

演出场地:船坞剧场

13、儿童剧《“芝麻街”魔法地图探险》

节目简介:该剧以美国著名电视节目《芝麻街》中的卡通形象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为主人公,集娱乐性、知识性和互动性为一体,配合舞台布景,展示中国当代生活的发展,表现少年儿童面向未来、敢于想象和勇于探索的世博主题。激发国际间文化交流,表达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8日

演出场地:船坞剧场

14、多媒体秀《海宝来了》

节目简介:该剧充分利用船坞特殊环境,以“海宝”为主角,以激光技术和投影影像融合真人表演的方式,带领大人和孩子一起畅游未来城市,在空中、墙面和地面三维立体空间,营造快乐氛围,体验奇妙互动。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船坞剧场

15、天下一家

节目简介:《天下一家》是为上海世博会度身定做的高科技互动体验类活动。以上海、米兰、北京三户家庭为蓝本,讲述这三个家庭通过科学生活方式逾越空间障碍、拉近心灵距离、增强亲情纽带、实现全球无障碍沟通的故事。观众可现场体验科技电子产品的人性元素,感受未来家庭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后滩广场

16、全球青年创新之旅

节目简介:这是一个专门为上海世博会打造的创新互动体验项目。世博会前已在全球征集到100个创新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新服务等领域和方面。世博会期间围绕这些创新项目开展一系列现场互动活动,充分体现出青年创新、创意、创业的“世博足迹”。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后滩广场

17、博览广场户外青年音乐系列活动

节目简介:这一活动主要面向青年观众,以音乐为媒介,以广场为舞台,展现世界各国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突出创意性、互动性、娱乐性,体现中外青年对城市文化生活的美好追求。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演出场地:博览广场

18、社区文化世博行

节目简介:通过公开征集方式,从上海市各区县遴选符合世博园区表演要求的节目,从而展示上海社区特色文化和市民风采。平均每个区县各10天。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27日

演出场地:市民广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