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轻松游世博 不可不看的11个高招

轻松游世博 不可不看的11个高招

2010-06-22

此攻略来自携程世博攻略大赛

万众瞩目的2010上海世博会已经开始数周了,广大游客趋之若鹜,场面火爆。然而数小时的长时间排队以及各个场馆之间的奔波之苦恐怕是已经参观过的普通游客的共同感受。如何减少疲劳,如何用有限的体力最大程度的轻松游世博,开心逛场馆,不妨通过我的亲身体验告诉您应该注意的事项,以下一定要看哦!

准备篇:

建议1:充足的准备是开心世博游的前提。因为排队不仅考验耐力也考验体力,适当补充水分营养,以防出现心慌中暑等现象。

充足的食物准备

充足的食物准备

消暑类:遮阳伞,小扇子。

清热解饿类:面包(中饭),各类蔬菜水果(苹果,黄瓜,番茄,樱桃)不要怕麻烦,能带多少带多少,不怕吃不完。

基本:背包,小凳子,书或者报纸(用于排解无聊),一个装水杯(也可带些维C泡腾片)。

便捷的小椅子

便捷的小椅子

地点:入园处排队,热门馆排队

情景描述:长达数个小时的排队,因为带了上述东西,我没让自己太累着饿着。庆幸当初没有觉得东西太多而扔掉了其中任何一样。老公也不住的夸我:准备充分,英明啊。内心小小的骄傲了一下。

建议2:各方咨询的全方面掌握很重要。通过各方渠道,了解世博的最新动态。比如热门场馆如何预约,排队时间,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喜好来进行取舍,不要留下遗憾。查清楚场馆的方位,也能用最少的时间到达想去的场馆。当然园区里也有地图可以随时从志愿者处领取。

网络地址:http://map.expo2010.cn/

我就因为没有参考网上的信息,花了近7个小时排队,花费了太多的精力而后只是略有些走马观花地选择了几个不用排队的馆进行参观。

入园篇:

建议1:吃好早餐是开心世博游的关键第一步。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不要因为赶早而让早餐草草了事。可以吃些高能量的东东,才有体能保障。

时间:6.08早5:40

地点:家

情景描述:参加世博的前一天我还有些兴奋甚至紧张,感觉就像孩童时在春游出发前怀着好多美好的憧憬。所以晚上睡的不长,早起时还有些困呢,考虑到游世博是件体力活,我还是简单吃了些早点。

建议2:节省体力是开心世博游的关键第二步。

小板凳一定要带。毫不夸张的说,游世博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排队等待中度过的。试问:体力一点一点都消耗在排队中,还能有多少精力和心情欣赏世博呢?所以对于体能不好的人特别是老人一定要带上小板凳,不要嫌带着麻烦。世博园六号门处有卖可折叠的小椅子的摊位,携带非常方便。

时间:早7:30

地点:世博园六号口

情景描述:早上7:30左右乘地铁8号线到达耀华路站世博园入口处,虽然离开园还有一个半小时,但是排队的人群已是里三层外三层,估计已有上万人。看到此景我不禁有些心凉,本以为到得够早了,没想到还是落后了。高密度的人口聚集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事情结果:排队十几分钟后,兴奋感犹在,但理智的想此时应该保存体力。于是取出折叠小板凳,坐下休息。瞧瞧周围不少游客都自带了小板凳坐着休息呢。节省体力是开心世博游的关键第二步。

建议3:正确选择参观场馆是开心世博游的关键第三步。

如果你排队的时候看到了标语“八小时排队处“,那么请相信它,因为我用亲身经历验证了它的正确。用8个小时的等待换一场10多分钟的展示值得么?请慎重考虑后再做出决定。

沙特馆-排队的长龙

沙特馆-排队的长龙

时间:9:40

地点:沙特馆“八小时处“标语处排队

情景描述:9:00开馆,可是我们到了9:30才经过安检入园。(坦白说安检速度已经很快了,只是人实在太多)马不停蹄奔向沙特馆。到达时,看到传说中提醒游客的“排队时间需要八小时”的标语。我心想:太夸张了吧,差不多是最早一批进来的,还要排八个小时?不可能吧。当天有30度左右高温,艳阳高照,好在等待的地方有铁棚顶罩着,还时不时的有冷气排出(真是人性化啊)。一开始不觉得热,就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即使排几个小时,也要欣赏Imax 4D的效果。

事情结果:一点不夸张的,我们排队从上午9:30一直到下午16:00才走进沙特馆大门。其间耐心一点一点磨完,一次次的后悔,一次次的叹息。还好带了水果等食物,边排队边补充。排队队伍一旦停滞不前就拿出小凳子休息,热了用扇子解暑。其间还看到了排队人群中有一个中年人晕倒后被抬出治疗。

因为有了小凳子的帮助,排队并不太累,但是等待的过程却异常煎熬。

心得: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去追逐太热门的展馆。去感受更多的非热门馆所展示五彩缤纷的文化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正确选择参观场馆是开心世博游的关键第三步。

建议4:调整良好的心态是开心世博游的关键第四步。

炎热的夏天让人烦躁,人群的拥挤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一定要宽容的去面对矛盾和不愉快。同时不虚度排队等待的时间,尽量和旁边五湖四海的朋友聊聊天或者看看书啊。(我就是在等待的时候把这些注意点写下来,共大家参考的)。

事发地点:热门馆排队处

情景描述:翻栏杆插队的现象有,乱扔纸皮的现象有,是选择义愤填膺的与之吵架,横眉冷对的在旁边煽风点火还是轻松一句制止这种现象让违反记录者都不好意思?记住:有影响的是自己的心情。游世博是带着开放、愉快的心情来的,不要临走的时候却留下了抱怨。

建议5:排队前行的时候人流如潮涌般,所以一定要把东西放在包里,不要拿在手上或者放在包侧面,非常容易挤掉。排队中就真的发现有人掉了杯子甚至相机呢。

建议7:如果一入园就要去看热门馆,建议厕所一定要上好。虽然上女厕要等待个十几分钟,但是总比排队到一半中再去要好。

建议9:错峰吃饭。我们虽然带了很多吃的,但是因为体力消耗过大,16:30看完沙特馆后就饥肠辘辘了。这个时间选择吃饭,人不算太多。好好的吃了一顿,舒坦了,放松了,休息好了,重新调整了下心情。接下来的四个小时也是很有收获的。

建议10:很多热门场馆都没有绿色通道了,所以带着孩子和老人的家庭要仔细考虑家人的身体条件是否能够坚持数小时的等待。

建议11:重新调整思路-不必非看热门馆,带着期待的心去仔细欣赏和感受每个场馆,也会有很多收获的。

夜幕下的红旗飘飘

夜幕下的红旗飘飘


2010年6月8日,我用亲身经历去感受世博,快乐但没有尽兴。当然了,如此之盛大的一次博览会,一天肯定玩不够。总结了以上的建议,期待我的二度游世博。也同样祝在座的各位看客能轻松游世博。

PS.简单说下,沙特馆内部是一个环绕一圈的长廊,游客站在传送带上可以浏览沙特文化和风景。它是个视觉盛宴,能够360度全方位感受它要传递的信息。沙特的人文,地理,生活习惯,风俗.整个参观需要15分钟左右。确实震撼,但是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享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