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我所心水的世博礼品们

我所心水的世博礼品们

2010-07-07

此攻略来自携程世博攻略大赛

世博会内容丰富,琳琅满目,仿佛传说中的宝库。

宝库的密咒只有一个——排队。

排到宝库大门开启之时,自有遍地光辉夺目的宝贝供您随心挑选——只要肯付钱。

我挑选纪念品的原则是,有世博特色,尽量是园外购买不到的,尽量是展馆原产国的。宁缺毋滥,我这么想,钱好用在刀刃上。当然,最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没有钱。

图1

图1

一、淘宝收获图章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法国馆

购买价格:360元/68元

推荐理由:

之所以两种价格,是因为法国馆卖的图章有两种:一种360元(见图一上2排),一种68元(见图一排)。

铁盒装橡皮印章(¥360.00)内含12枚图章和一小盒黑色印油。印章图案均在盒盖外部逐一印制,有王冠的,英国女王的,和平鸽的……最令人欣喜的还有一枚埃菲尔铁塔图案的邮戳。图章经墨黑的印油配合,印记清晰,细节精美。儿子拿回后很是自珍地只盖过两次:一次盖在面包袋上,他选择的是长条状的:PARI 。一次盖在他的家庭烤蛋糕活动的奖状上,封面选直入云霄的埃菲尔铁塔,翻开是象征成功和胜利的桂冠,在奖状本人上加盖了象征荣誉的王冠,落款前是报送喜讯的和平鸽,火漆文件般庄重正式。仔细研究过戳记,我不由赞叹:真切才美。王冠的珠子、宝石,桂冠的枝叶、花朵,雕刻得细致入微,特别是桂冠的尾部还有左右相对的两只绕环飞翔的小鸟,栩栩如生,似能听闻啁啾密语。别说小孩子喜爱图章,就是大人把玩起来也是件不错的礼品。360元,可以说物有所值。

纸盒装橡皮印章(¥68.00)内含6枚图章和一小盒4色印油,精致度稍逊于上一套。这盒印章盖出来的效果就好象开了个小农场,蓝、绿、红、黄,各种颜色的小动物们相处甚欢。黄色的老母鸡刚下一窝小鸡正带着散步,红色的小猪拱在后面,蓝色的小狗狗蹑手蹑脚地跟踪追“鸡”。儿子最喜欢的是带王冠的小猫——他是叫“汤姆”咩?最可贵的这套是法国原产图章,而上面那套被学术气质的老公发现产于台湾。

前人说,无论原产法国还是台湾,能盖出精美图案,就是好章。以上皆是。

二、淘宝收获钥匙扣(图一第4排,1)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法国馆

购买价格:29元/枚

推荐理由:

金色、银色的埃菲尔铁塔(¥29.00),做工精细。其实银色的匙扣视觉效果更好更逼真,一样买一个是喜欢把它们拈在手里风铃般撞击出的叮咚声响。

另外仿青铜质地的铁牌(¥29.00),图案是隔江相望的埃菲尔铁塔和东方明珠等浦东建筑群,象征上海和巴黎两个姐妹城市的友好关系悠远绵长。

三个匙扣环环相扣套在一起,感觉—好—沉—呃。

不用问,原产都是中国的。

三、淘宝收获法国馆限量版小支香水(图一第4排,2)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法国馆

购买价格:免费

推荐理由:

俗话说,没有免费的午餐。那么,也没有免费的香水——也许以前曾经有过,但谁在泱泱中国能保证持续免费?何况还席卷着风闻而来的人潮人海呢。

攻略中盛传的限量版香水“Pavillion France”并没有另收我钱,但也不是进馆就发。因为在商店中买了五百多元钱礼品,发了一支;因为店员介绍说200元以上就发一支,我稍作质疑,他就又拿出一支——礼轻情义重地送给我姐。但我第一天买400多东西时就没人发香水。送与不送,看心情吧。

香水非常香,不算太浓烈。香水有毒,无须太持久。香味特征是清新幽雅,性感迷人。这支香水,真的还不错。

四、淘宝收获 育乐湾纪念卡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育乐湾

购买价格:30元/张

推荐理由:

其实没什么好推荐的,一个类似“比如世界”的儿童娱乐场所。但是场次时间短,工种因此简单单调,不能充分体验。

育乐湾因为身份也是世博场馆之一,所以不收费。于是,通过售卖带孩子活动照片的纪念卡得到些许补偿。我坚决拥护所有场馆规定,例如说育乐湾不允许家长照相,怕分散孩子注意力,这是绝对正确的;那我觉得场馆自己也应当起到表率作用。只许州官不许百姓是凭着什么呢?这样,不好。

不过,育乐湾纪念卡的图片(图一第4排,3)还是鲜艳漂亮的。赞一颗半星(¥30.00)。

30元一点不贵,性价比稍差些。比起29元的匙扣,无论实用性还是可看性或是购买心理愉悦度,都差得不止一元钱那么一点点,何况还是贵一元。

五、淘宝收获 青花瓷杯(图二)

图2

图2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园区特许经营店

购买价格:58元/只

推荐理由:

我婆婆来京时候,曾提出生活用品方面的要求。照嫡亲婆婆意见,她用的东西都得是新买的,杯子、碗、衣服,什么的。对于杯子我严辞拒绝了,家里一大柜子的杯子买它干嘛?都自己家的刷刷烫烫用得了,何况好些是以前的赠品从没用过的。婆婆一筋鼻子,不就三五块钱儿么有啥不嘎惜的?后来她亲自去了趟超市看见20往上的标价说,那算了。

逛世博专卖店时候,忽见灯火阑珊处隐现一青花大茶杯,漂亮!

杯子正面是从世博中国馆亭亭舒展出的盛放荷花,中国馆像生长在翻卷的莲叶上一样,一只翠鸟在清晨的薄雾里轻声歌唱,与“静心”主题相映成趣。握柄是中式雕花特色的“2010”,手指在圈中互相配合呈稳固之势。美中不足是内容太多,稍微简约点,可以更美点。

背面荷塘美景很美非常美,停在芦苇上的雀鸟回顾那朵清丽红莲,旁边有高低错落的莲蓬和粉红花苞,还有随风曳动的花梗、莲叶。盛满水,仿若吹皱。

包装是橙黄的长方纸盒,四周印世博宣传图。惊喜是上方的花式连体盒盖,打开时螺旋开启,好似花朵怒放。

我拿在手里看了又看,很喜欢,想放在家里也是道风景,于是买了。

我婆婆拿在手里看了又看,很喜欢,于是收进行李包里。也不知瓷杯能不能放过期哈?

六、淘宝收获圣诞邮票贺卡

图3

图3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芬兰馆

购买价格:160元/张

推荐理由:

贺卡封面是提着煤气灯的圣诞小童,牵着驯鹿走在一望无际的雪地上,布谷鸟也在守望着这个不眠的夜晚。

打开一折,愈加艳丽。虽然是冬夜的画面,但有温暖灯光的小屋,红色的圣诞服装,驯鹿,小兔,和喜悦的孩子们,在明亮月光下,雪白大地上一片喜气洋洋。

悉数展开,图穷宝现——两幅深蓝彩纸,每幅覆六枚芬兰的圣诞邮票。最左端也是展开图案的最上端,是拖着大包裹的盛装圣诞老人,中间是雪原中的圣诞邮票,最右端也是最下端是明信片,两只雪色猫头鹰注视陪伴着收到卡片的小朋友,哎~或是大或老朋友。谁收到谁不满心欢喜呢?

嗯……不过要只拿这张卡片送小朋友当圣诞礼物,小朋友必定会失望,因为他对珍贵的界定是最实用最实际的。所以,再配一蓝罐曲奇,不必过度装饰,只用一条银色丝带将卡片系在圆盒上,那就完美了。宝贝在今年的圣诞节总能猛醒,圣诞老人只是个传说,爸爸妈妈才会帮忙装满袜子吧?

我很喜欢这份纪念品,钟爱。

七、淘宝收获 世博护照

图4

图4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世博园外

购买价格:30元/本

推荐理由:

敲章当然还是护照好。

建议有此爱好的朋友在园外准备妥当,因为不是每一个世博特许店(园外园内均包括)都有货。园内买浪费宝贵的参观(其实是排队)时间,奔波购买时路过的场馆也敲不上章,效率太低下。我看到阿联酋出口处的特许店曾经有售,但排很长队。切记提前准备!

敲章非常消耗精力和时间。5月中20万左右人数时已有很多展馆对敲章有所限制,现如今动辄50万左右的吞吐量,限制条例应当更多更严格了吧?下述是敲章场馆的图片和介绍。评星主要相对于馆标,附加展馆可看性。

P1中国馆页★★★★★:当然首页应当中国。中国馆的印章至少三枚,一枚好象展馆的方正大屋图案,另一枚椭圆形状,非常明显的“天下粮仓”寓示的繁体“華”字。第三枚我想天很晚了,没完没了盖睡不成了,就放弃了。

P6奥地利馆页★★★★:当汉字“人”遇见大写“A”,那就表明了中奥文化元素的交流渊远流长。馆标是汉字“人”及其阴影部分大写“A”的展馆外观形状。奥地利出产水晶,它的截面体现在戳记左上角。

P7比利时馆页★★★★:比利时馆的“脑细胞”外观,表现其“欧洲首都”地位。同时,“脑细胞”也是比利时的馆标。

P10智利馆页★★★:智利的展馆主题是“纽带之城”,馆标贴切诠释了这一主题。此馆只馆敲一章。

P11丹麦馆页★★★★:丹麦的展馆主题是“梦想城市”,场馆外观简洁漂亮,洁白的管状外立面遍布孔洞,既透风又透光,真正环保低碳设计。馆标是外观从高处鸟瞰的俯视图,我看着也很像充盈梦想的脑回路。敲章处在馆出口外,工作人员是名很帅的亚裔小伙子,很严肃。此馆只可敲一章。亮点是采用黑色印油,有文书的正式感。

P12荷兰馆页★★★★★:展馆很萌很童话,是最好的开放式展馆,梦一样绮丽的童话世界。馆标是红色的国花郁金香。因为是新修回来的印章,花体字Holland笔划清晰,连签章后的圆形顿点都显著可见。

P13芬兰馆页★★★★:馆标是一片贝壳托出“灵感分享”的未来前景。如果用网上之前发布的蓝底白字馆标,我认为应当比现在的白底蓝字效果好。凹字毕竟比凸字还是麻烦太多了。

P14法国馆页★★★★:法国馆标表现了展馆外观。法国馆可以购买的纪念品太多了,还有闻名的七件展品,值得一进。

P15德国馆页★★★★★:德国的馆标也是展馆外观,落在纸面,神采飞扬;不同的是还有展馆主题和名称的中英文对照,体现了德意志民族一贯的严谨态度及活跃思维。

P16印度馆页★★★:馆标采用印度馆的门头设计,特别具有印度特色。

P17爱尔兰馆页★★★☆:馆标是草绿的花边方形戳记,特别是Ireland中的l,以破土而出的嫩芽代表。展馆本人也许平常,但馆标是亮点。

P18以色列馆页★★★★:以色列的馆标与其“海贝壳”的展馆外观相契合。场馆内容也还不错悠!

P21哈萨克斯坦馆页★★★:馆标是国旗图案。就国旗来讲,展翅高飞的雄鹰承托浅蓝背景的金色太阳,馆标换成了白底的深蓝图文。下面的条状图案是哈萨克民族的传统花纹。

P23卢森堡馆页★★★☆:馆标正像场馆的效果图,非常传神。最可爱的是展馆里的敲章志愿者,态度很好非常好,卢森堡为此要加半颗星。

P25墨西哥馆页★★★:墨西哥馆的设计亮点是“风筝广场”,馆标也体现这一设计理念。

P26摩洛哥馆页★★:没啥说的,谁让也是专有页呢。

P27尼泊尔馆页★★★:尼泊尔馆标椭圆形,是一张眉心点吉祥痣的眉目顺遂的人脸,很有尼泊尔特色。

P29挪威馆页★★★★:挪威场馆取意形状各异的松树,馆标是其外观图形。有支歌,有本书,都叫做是挪威森林。看来此言不虚喏。

P30阿曼馆页★★:阿曼的馆标是椭圆戳记上的国旗图案,两把交叉的长剑中间夹把腰刀。“长剑象征着保卫祖国、捍卫信仰的决心和力量,腰刀象征着阿曼的民族文化传统。”嗯,阿拉伯人还是很好斗的呣?

P31巴基斯坦馆页★:巴基斯坦馆标也采用展馆外观图形,也有可能是民族特色建筑。谁知道呢且我也不关心。因为是专有页,所以排队敲章人较多。此馆也只敲一章。

P32波兰馆页★★★★:波兰馆标是中国剪纸的建筑外观立柱,漂亮,喜欢。

P33罗马尼亚馆页★★★★:像摇动的羽毛,还像温柔摩挲的手。

P35沙特阿拉伯馆页★★★★★:我在去之前还看攻略说沙特馆没有图章。去的时候不但有,还有专门的敲章小窗,在出口通道处。沙特要什么东西能没有呢?真是的。图形也是展馆外观,种满枣椰树的沙漠之舟。

P37西班牙馆页★★★☆:馆标是“小米宝宝”的笑脸么?我看不太像,倒仿若女子的温柔神态。敲章的是西班牙本土美女,对敲章排队次数不限制,但限每次一章,很合理。并且,西班牙馆只盖世博护照,没有例外。请排队敲章的朋友注意,如果没有护照就不要排队了。

P38瑞典馆页★★★★:瑞典国旗是十字旗,馆标采用场馆俯视图,也是国旗图案。世博介绍如是说:“瑞典馆的外观四四方方,很普通,也没有太过鲜艳的色彩。其实,瑞典人把创意都‘藏’在最容易被观众忽视的地方。占地3000平方米的展馆由四个方形建筑连接组成,共三层,观众可以通过十字形透明玻璃通道,穿梭于各个建筑物间。从高处鸟瞰,会是一个什么效果呢?是一面瑞典国旗!瑞典馆筹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十字形还有一个特殊内涵:如果说灰色方块代表城市,绿色方块代表自然,那么两个方块逐步靠近、重叠的地方,就会产生一个十字形,这也是设计瑞典馆的一个创意来源———体现城市与自然、城市与乡村的互动。”

P39瑞士馆页★★★☆:瑞士馆标也是国旗,国旗也是十字旗。比瑞典馆标的创意性差些。但展馆的阿尔卑斯缆车是亮点。

P41土耳其馆页★★★:土耳其馆外立面套了层圈块镂空的红色外壳,那是土耳其很有名的哥贝力克山丘。馆标与外观一致。

P42阿联酋馆页★★★★★:阿联酋馆标就是它的“沙丘”建筑,绿色图章线条简洁,很打眼。

P43英国馆页★★★★:英国馆外观很有视觉冲击力,馆标延续着视觉冲击。

P46非专有页:第一枚章是朝鲜馆的,英勇的人民军骑大马的馆标图案。之前我一直翻在韩国馆24页让人家盖——能给盖才怪呢。务必谨慎哈。

So,我爱世博会!

(图5)

(图5)

八、淘宝收获 海宝名胜徽章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园区特许经营店

购买价格:528元/套

推荐理由:

看不出上方那排海宝什么含义,下方透出国家名胜的信息。

包装精致,金玉其外。

九、淘宝收获 海宝生肖徽章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园区特许经营店

购买价格:368元/套

推荐理由:

极有意义的纪念品,包装和徽章都非常精美。

小宝属相的那一枚,是美猴王的京剧脸谱。构思很精巧,我是相当喜欢。

十、淘宝收获 蓝精灵徽章

推荐指数:★★★

购买场馆:比利时馆

购买价格:25元/枚

推荐理由:

徽章上的蓝精灵象征中比两国的友好小朋友,手持五星红旗和比利时的三色国旗。

我细心地翻到背面,锁扣是平行的两个,很安全且不易滑脱。

我向往地想这枚徽章别在宝宝的纯白、浅粉和宝蓝恤衫上的美状,关键它便宜吖。于是,这枚徽章有幸成为我的世博游的第一份纪念品。

错,我有幸拥有这枚徽章作为世博游的第一份纪念品。

请谨记纪念品选择的原则:宁缺毋滥。嗯,钱多者除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