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战高温 斗酷暑 少排队 巧观博

战高温 斗酷暑 少排队 巧观博

2010-06-24

六月份后上海进入高温天气,如何在大人流高气温的情况下多看馆少排队,以下十招供参考。

招数一

水路入园

一般水门的开放时间是早上八点,由于人流相对少了许多,安检很快,水上航行不超过40分钟,九点前即可到达世博园,当其他陆上入园口还在安检时,你已经捷足先登上岸,可以从从容容实施你的参观计划了。上船前千万记住向志愿者索要中国馆预约券!


招数二

进园避开9到10点高峰

上午9点,参观者开始入园,安检门、闸机正常开放。上午10点以后,排队人数快速下降,11点以后基本随到随进。避开高峰,晚一到两个小时入园,这样可以减少排队时间,提高参观效率。

招数三

夜间游世博不用排队

夜间的世博园更漂亮,而且不用排队。每到晚上,一些热门场馆排长队的现象就会得到缓解,游客可省掉排队之苦。

世博园的夜景非常美。世博园晚上7时开灯,每隔一个小时,便有一次音乐、喷泉、灯光表演。相对于白天拥挤的人流,夜间的世博别具风味。

招数四

孩子太小最好别带,即便要带,别忘带便携式手推车。

世博园区太大,游客大部分时间靠走,小孩子可以坐手推车行进,即使小孩子不坐,也可以装行李减轻大人的负担

招数五

70岁以上老人可走无障碍通道

考虑到7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确实需要有人搀扶入园,按规定,每位70岁以上老人可由一位人员随行。

招数六

餐厅特许店里也蛮凉爽

设计好“世博防暑攻略”目的地之间最清凉的路线,集全某些场馆内部最佳通风乘凉的位置,许多餐厅、特许店也是不错的避暑地,比如,瑞士馆参观通道呈环形上升,因空间高而更显通风凉爽。

招数七

部分展馆排队不用打伞

在A片区的阿曼苏丹馆、阿联酋馆、以色列馆以及B片区的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馆前,排队通道上都有遮阳设备,其中,以色列馆前排队长廊上的遮阳伞长达近六七十米,足够满足游客现场排队需求,而阿联酋馆前,超过一百米长的排队通道上也不时有遮阳伞,尽管现场游客排队队伍超过了原设排队通道长度,但是,管理方还是巧妙利用了旁边的世博轴,临时将排队通道延伸方向改向世博轴下方,如此一来,游客排队时都不用担心烈日酷暑。

另有一些场馆,尽管门前遮阳设备有限,但是,到下午时,在馆体建筑本身的遮挡下,排队区域也比较阴凉。如台湾馆,虽然排队时有太阳晒,但因旁边就是世博轴,太阳照射时间并不长,而到了下午,西向照射过来的太阳被馆体本身挡住,排队区域凉风阵阵,十分惬意。同样的情况,在摩洛哥馆、日本馆那也有所体现。


招数八

看演出不需预约,室内场馆成纳凉好去处

在世博园区内观看演出不需要预约。热门演出场馆如世博文化中心采取换票制;而综艺大厅、后摊广场等只需临场排队进入。


所有演出场馆中,人气最旺的莫过于靠近中国馆和世博轴的世博文化中心了。参观者若想看中心的演出,只需要凭手中的世博票到票务处领取一张演出票,早上9点半开始发票,一人限领一票,早到早得。不需要预约的好处是,游客可直接凭借手中的演出票入场欣赏演出,而不需要再用预约券换取演出门票了,中间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那些在中午表演的节目特别受到青睐。有游客揭秘:“早上走累了,中午吃完饭,可以到演出场馆一边纳凉,一边看演出。吹吹空调,休息娱乐两不误。”

招数九

园区有4处防暑胜地

1、高架步道下。不仅有长凳可供休息,还可以感受清凉。这里感觉最好。
2、世博轴下。这里比较开阔,虽然没有喷雾降温,但由于本身在地下,遮阳效果也不错。
3、展馆建筑阴影下。如中国省区市联合馆、荷兰馆等。
4、高架步道上的遮阳伞下以及道路上的遮阳伞。这里感觉有点热。但如果真走到这里歇歇脚也不错。


招数十

防暑小三件和折叠凳

防暑小三件:一把扇子、一副墨镜、一盒清凉油。老人可以带把折叠凳,看到哪,坐到哪,哪里凉快哪里坐,即凉爽又不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