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博游出发前的准备

博游出发前的准备

2010-04-27


1. 制订详细的出行计划

在制订计划时,要尽量把相邻的景点放在一起游览。如游陆家嘴,游外滩,逛城隍庙,游人民广场,逛南京路,游龙华,逛徐家汇。考虑到交通拥堵等因素,应适当留有余地,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紧。

2. 物色来往方便的下榻地

世博期间,酒店变价非常频繁,靠近场馆的酒店价格上涨,部分四五星级酒店涨幅大概在10%-40% ,建议选用离场馆较远但公共交通方便的酒店。火车站、人民广场、徐家汇地区位于两条地铁的交会处,当然是最佳选择。如果嫌房价太贵,可入住鲁迅公园、大柏树、五角场、曹杨、漕河泾、梅陇等地区的假日旅馆,借助快捷的地铁,能迅速抵达市中心。

3. 利用旅游专线

世博园区周边将设1万个停车位,公交线路100条,还有5条轨道交通,分别是4、6、7、8、9号线。另外,世博直达专线共16条,全部到达浦东园区的三个入口———上南路、后滩和白莲泾。每晚21时以后,管控区对所有出租车开放。郊外旅游或到上海周边省市旅游,最好还是在上海体育场或虹口足球场乘旅游专线前往,这些专线把某个区(县)的最佳景点串联成线,一条线就是一日游,而且有较固定的时刻表,省时省力省钱。

4. 景点门票省钱方式

学生证、士兵证和70岁以上老人的身份证在不少景点可享受优惠或免费。而某些景区景点出售的联票也挺合算,比如位于人民广场的大剧院、博物馆、美术馆三景点联票才买50元,比分开来买便宜30元。再如,到佘山或太阳岛旅游度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买联票和相应的会员卡也能省不少钱。

5. 事先了解场馆设置

世博园区和展馆向公众开放的时间不分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园区开放时间:9:00-24:00(15小时),展馆开放时间:9:30-22:30(13小时)。世博会园区公共区域商业服务设施的开放时间与园区开放时间一致。根据历届世博会的经验数据,参观者一天在园区内参观的平均时间为7至8小时。由于世博会场馆众多,因此要事先确定重点的场馆,了解场馆设置。

6. 入世博园参观禁带水和饮料等物品

由于世博会是大型的国际性盛事,所以保安措施相当严密,除了法律明文规定的违禁物品(如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外,还有一些是日常使用、但不利于确保园区绝对安全的物品也不准带入园区内,如打火机、火柴;球棒、金属伞尖的长柄伞;球、球拍、飞盘;体积较大的箱包;无线电遥控玩具、对讲机;水、饮料等等,进园参观的游客需要留意了。

最后是一些注意事项,还是看一下比较好

1. 不管坐何种交通工具到上海,在机场,铁路站都有世博志愿者为您服务,

2. 要错开高峰参观游览期。

3. 热门场馆,要预约。也就是一进世博园区门马上要预约,他们会告知你进热门场馆的时间,你根据这个时间来安排游览其他场馆。

4. 上午9时进园区,9时半开馆。晚上十时半闭馆。晚上非常好看,全部是利用太阳能发电,浦江两岸,五光七彩。耀眼夺目。9:30~22:30 ,共13个小时。

5. 参观前,凭票领取游览图。

6.v园区内有全国各地风味小吃,也可品赏世界各国小吃。有中餐,西餐,有小吃,也有正餐。园区内的餐饮点分布在约40处,服务半径100至250米,可基本满足参观者,一般步行约5分钟可到达就餐点。

7. 游好浦东展区,要游浦西展区,凭门票可以坐游船来往。

8. 喜欢集邮的朋友,园区有八个主要场馆都有邮政服务所,可以盖纪念戳。购买邮品。同时在世博园区内和可爱吉祥物合个影,制成一枚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世博邮票,做成实寄封,值得收藏。据说有七大类35种世博会邮品,供全国人民及海内外游客挑选。

9. 在世博园区内不准吸烟,若要吸烟有指定地方【吸烟区】。

10. 可能有些重要场馆还要安检。

11. 个人建议,有经济实力的亲们购买3日票,记得学生证打折,进园的时候学生证必须是本人的,切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