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尝鲜体验:世博两日暴走有感

尝鲜体验:世博两日暴走有感

2010-06-22

此攻略来自携程

还是选择了去看世博凑热闹,五一去上海跟全球人民挤。说服自己的理由很简单:其实什么时候去,都会很多人,开园就去尝鲜是个好主意。

无奈假期太短,定了5月1、2号两天指定日的票。去之前,网上看了不少攻略和报道,又在官网下了些地图研究,从查询地铁票价,到圈定重点参观场馆,就为了对世博多一些了解。两日世博游下来,大大小小去了二十多个场馆。去的馆里印象深的是沙特馆、法国馆、俄罗斯馆、捷克馆,还有非洲馆。捷克虽然馆很小,却很精致很用心。俄罗斯馆的主题为城市是孩子的乐园,很可爱的。


感受一:排队是常态。

在世博园里喝水、如厕、用餐、坐车都很方便,唯一感到很难受的就是排队,而且是顶着太阳排队。除了中国馆必须预约才能前往外,其他场馆都认排队。

中国馆的预约券现在是早上在入园门口人工发放,所以预约机几乎没用。不过中国馆的预约也须得早起到入园门口排队才能获得。尽管到园时间也不算太晚(一天9点半,一天8点半),但我还是无缘中国馆的现场参观。我碰到的预约到中国馆的游客几乎都是7点左右甚至更早到达园区门口开始排队的。

英国馆、沙特馆、日本馆、德国馆门前的排队长龙里,一两个小时算轻松的,两三个小时的站立运动还真考耐心。开园一小会的功夫,不排队即可参观的场馆简直少之又少。值得推荐的是法国馆的入馆排队,尽管同是排,法国馆是快速通过式排队,不会“红灯停”,因此用时很少。

上汽通用的汽车馆和国家电网馆都可以网上预约,汽车馆门口还可以现场预约,真是节约大把时间啊!

感受二:不要迷恋攻略,那只是传说。

去之前,好几个报道和攻略都提供了免费礼物发放指南,比如土耳其馆神秘的石头、英国馆的种子,比利时馆的巧克力。于是乎,我第一天进园的首选就是土耳其馆。可是…..可是,辟邪的石头礼物没有滴,很长的排队中不少人跟我一样被忽悠了一把。走到英国馆门口,工作人员说,赠送的种子是闭馆后集中赠送个中国的科研机构,晕啦~~

现在网上有不少游览世博园的攻略,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亲子游。可到了现场,攻略遭遇了排队后,就没用啦。想去的馆排着长龙,未必能进。计划赶不上变化,能看上什么馆,临时碰运气啦。

感受三:浦东看新奇,浦西玩互动。

浦东园区的人远多于浦西,可我对浦西的感觉很好。排队相对少,体验式互动内容很多。石油馆的4D电影、国家电网馆的魔盒体验、汽车馆坐感2030年汽车、航空馆模拟开飞机,可口可乐馆还有自动凝冰的可乐赠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城市最佳实践区,环保、低碳、可持续的理念通过高科技展示、互动参与等方式进行传播,有点看头。

感受四:心鲜,脚累。

逛世博园可真是超常规的体育运动。每天在园时间不下十四、五个小时,超过八成的时间在走路和排队。2号那天,我们可是浦东、浦西两个园区的ABCDE馆都有涉足,总想多逛逛,多看看,脚累是必然。世博园里要是开个洗脚按摩馆,绝对生意会爆好滴。要减轻脚的负担,园区里的公交、轮渡可得好好利用,节省体力。
说说我逛世博的心态:感受氛围,开阔视野,看多看少没关系,开心就好。因此兴奋地去,满意地回,落下的馆网上世博再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