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有图有真相 教你妙用城市名片册

有图有真相 教你妙用城市名片册

2010-06-22

此攻略来自携程世博攻略大赛

非常感谢长期以来给我支持的朋友们!你们长期的支持就是我把攻略写下去的动力。这次关于如何获得中国馆和沙特馆预约券的图文攻略,也就是通过“城市名片册”兑换预约券的详细流程。也许之前很多人知道有“城市名片册”这么个东西,但哪里拿,怎么拿,怎么用却不一定了解。现在就让我来一一为大家介绍吧。

一、什么是“城市名片册”

世博开幕至今,浦东客流一直多过浦西数倍。在浦西发放“城市名片册”,是世博局为了平衡浦西和浦东客流而采取一种措施。其吸引之处在于,只要领到了“城市名片册”并在册上集满一定数量的实践案例章后,就可以兑换中国馆或沙特馆这两个超超级热门的预约券。其中中国馆是全预约制的,全部在所有出入口由工作人员手工发放,往往每天开园5分钟左右就会发放完毕。没有预约券就意味着连到中国馆排队的机会都没有。而沙特馆,已经屡屡刷新排队时间的最长记录了。试想如果有沙特馆的预约券,把节省下来的起码4个小时用来参观其他场馆岂不乐哉?

有了“城市名片册”,就需要收集一定数量的案例图章。至于集满印章所需时间,一般都可在上午完成。不过我之后会分享些集章经验,最短仅需30分钟就可搞定所有章。集章经验一会儿在后面,我会有讲解。

这里先来张“城市名片册”的规程介绍图。

城市名片册

城市名片册



二、如何通过“城市名片册”兑换中国馆、沙特馆流程

1、选择浦西地区的3号门入园

“城市名片册”只有在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才有发放,其中中国馆的名片册据说是每天1010份,而沙特馆只有少得可怜的60份。选择3号门入园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3号门是离“城市名片册”发放点是最近的入口;二是3号门是所有出入口中最冷门的。由于浦东的A、B、C区以国家馆为主,旅游团队和一般散客往往直接拥往浦东各出入口入园。而浦西的三个出入口中,1号门和2号门交通相对来说更为便利,可以通过世博专线直达或地铁出站即到,而3号门则需从地铁8号线西藏南路站出站后,经过2号门再步行500米到达(沿着中山南路内环线高架下向东走100米,然后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往里走400米)。细心的朋友还会发现,无论是地铁西藏南路站里还是沿途路上,指引到3号门的标志都少得可怜,想必如此也是造成这个出入口客流较少的原因之一了。

所以,在这里给大家一些激励:如果你能到得够早,成为在3号门外排队的前几人,完全有机会先在入园领取到中国国家馆预约券,随后获得沙特馆预约券的“城市名片册”。

2、入园后,一出安检口,建议立即把世博门票放好(千万不要掉了,因为之后领取“城市名片册”还需要使用门票的),随后就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出发。首先,往左侧方向直走100米,就可以看到“创意大厨房”。不要上台阶,直接左转。

提示:如果你的目标是沙特预约券,需要确保前几个进园,如果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10来个人,还是那种年轻力壮类的,就索性直接把目标设定为中国馆的预约券吧。一进园,请大声喊3遍:“我是博儿特。”随后,就用50米冲刺的速度出发了。粗略估计,全程大约有1公里路程,还需要“翻山越水”。如果你的目标只是中国馆预约券,一般9点20分前进入3号门的,按照正常速度走过去也是可以拿到的。

3、随后你可以看到远处一天桥,往那里出发吧!

提示:天桥右侧有自动扶梯开放,走这边速度会稍快一些。

4、上天桥后可以看到远处的汉堡之家,对,就是这个方向,速度了。

提示:其实在到达汉堡之家时,旁边会有一个指引牌,是指引通过大路到达领取点的,不够这不是捷径哦,请继续按照我给的路线行进。

5、赶快通过汉堡之家,看到前面建筑的两个黄色大门了吗?继续冲刺!

6、黄色大门那里就是澳门的案例了,记得右转走小路,切记切记。

提示:记得一定要右转。因为左侧的大路前面会被排队的隔离带隔断,是不通的。如果走错就得返回,浪费的几十秒时间可能就拿不到沙特预约券了。

7、小路出来左侧就可以看到一幢兰色有奇怪图案的矮房子,就是那里了,目标就是这矮房子的背面,加油啦!

8、一转过去就看到的第一个门口是领取沙特馆“城市名片册”的地方,如果发现还有剩余,千万不要犹豫!拿出你的门票,每人凭自己的门票就可以换一份“城市名片册”。

9、如果发现沙特的“城市名片册”已经发完了,不要泄气,往前几步的门口就是领取中国馆的“城市名片册”。

10、排队进门后,工作者会在你出示的门票上进行标记,同时给你一本“城市名片册”。

提示:名片册上会敲有日期,是当天有效的。我9点10分到达时,沙特的已经发完了,只拿到兑换中国预约券的名片册。可想而知,要拿到沙特城市名片册需要多快的速度了吧!

城市名片册获取图文流程

城市名片册获取图文流程


三、“城市名片册”的集章方法

我们来看下“城市名片册”的集章方法吧。沙特的名片册的集章方法和中国城市名片册是一样的。需要收集最少15个章,但也有相应要求,少敲就不满足兑换条件,多敲就会用更多的时间。其中左侧红色底色的是实物案例集章区,所谓实物案例就是那种单独一幢的案例展示,一个展示馆只能敲到一个。右侧兰色底色的是城市案例集章区,城市案例章可以在4个联合案例馆里进行收集,一个联合展示馆内可以敲到好几个。

下面,我们来介绍集章的详细要求。我们摊开“城市名片册”,按列来看,实物案例必须最少收集5个,而且必须包括2个亚洲的、2个欧洲的、1个美洲或非洲的;而城市案例则需要收集余下的10个章。同时,按行来看,亚洲和欧洲的所有案例章要满7个,美洲或非洲的要有1个就可以了。

所以最方便的就是按照下图来收集章了,分别是:2个亚洲和欧洲的实物案例,1个非洲或美洲实物案例,5个亚洲和欧洲的城市案例,0个非洲或美洲的城市案例。

提示:建议先收集左侧的5个实物案例章,这些独栋的案例展示馆一般过了9点30分后就开始排队了,在排队前能多敲几个都可以节约不少的时间。一旦遇到开始排队,如果你同行不止一人,完全可以分头行动,同时排队,敲好一处章后就立即到另一场馆递给另外一人继续敲。

提示:中国馆预约券上虽然有进场时间,不过你完全可以不按照上面的时间,适当早到或晚到都可以进入中国馆。不过,也请留意中国馆的闭馆时间,适当提早入场。

集章经验

集章经验


这里,再给下大家所有城市实践区场馆的分布图,供大家参考。


平面图

平面图


四、集满章后兑换预约券的地点

辛苦了半天,终于集满15个章啦!那就可以出发兑换预约券了。各位还记得当时从3号门进来时路过的创意大厨房吗?那里的广场就是城市广场,兑换点就在广场上。你可以背对创意大厨房,然后看到一处预约点(有预约机的房子),兑换点就在预约点背面的矮楼问讯处。

就是这里了,大家排队入场,只要拿到“城市名片册”的都可以换到相应预约券的。

把“城市名片册”交给工作人员,对方会仔细核对“城市名片册”上的日期,以及你是否敲章满足要求。核对无误,对方会将“城市名片册”的一角剪去,并在另一角敲上已兑换章。同时,你就拿到来之不易的预约券了。

兑换预约券方法

兑换预约券方法


最后,希望这篇攻略可以帮助大家顺利拿到心仪的预约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