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沙特馆、中国馆最新夺票攻略,2小时搞定

沙特馆、中国馆最新夺票攻略,2小时搞定

2010-07-20

此攻略来自携程世博攻略大赛

为了冲刺沙特和中国,做了大量的功课,直接开始正题:

所有的攻略都指出了云台路是进入沙特的最近大门。云台路的东边是高科西路(5-1号门),西边是洪山路(5-3号门),而云台路则是5-2号门。

地图上看,5-1号最近沙特馆,但是5-2最近沙特馆的排队入口,5-3则是相对来说最远的。为了确保第二天顺利,我和lg特地在前一天的晚上去踩点了。

踩点

到了云台路的5-2,门口的武警说,这扇门进去拿不到中国馆预约券,因为这里是工作人员的安检进出口,也说明了,就算你预检口排在这里进去了,但还是要向东或向西跑去5-1/5-3。所以,当时决定第二天就不走5-2了。
接下去,我门走去了5-1,到了那里确定了2件事情。第一:地铁必须云台路下,如果高科西下来,太远了。但是我觉得云台路站下,也是有距离的。尤其是从浦东南路-预检口的这段路,也有几百米了。所以,当时做了第二个决定,就是放弃第二天的地铁,而是直接定了早上6点10分的世博出租车,直接开到5-1。
所以,7号晚上踩点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一早打的去高科西路。

计划变更

回家后,发现liba上有了7号当天的冲沙特实记,发现现在排队的人越来越早了。6点10分出门?那是不要报希望了。第二,明确的指出了,5-3才是最近的进入沙特的门!所以,当时就又更改了第二天的计划,时间提前半小时,出行方式不便,但是入园口改为5-3。

游园当天

6月8号到了。

5:15am起床

5:35am电话叫车

5:40am上车

5:50am抵达洪山路5-3大门(每天7点之前,出租车都不受管控区限制)

抵达时,已经人山人海了,但是还好,看的到队伍的头,估计人数1k不到一点吧。

6:20am排在我后面的队伍已经很长了,基本上看不到尾巴了。而且来了一些旅行团,一个个顶着红帽子很明显。

6:50am武警招呼大家一个一个排好,不要两人一排。此时,有些旅行团的人开始要插队了,因为前面的我们已经队伍排直,所以他们便从2排之间的空档穿上来了。眼看肉搏会即将开始,这时,我们这一排的人和旁边排的人手拉手,阻断了后面插队的队伍,并叫来了武警。武警最后把那些插到前面的人统统都赶回去了。oh,yeah!

7:10am预检口放人了。一开始还是分了批次,后来就不是了,全不放进去了。这时候要冲安检口了。这第一个冲刺是很有讲究的:

当时我看出来了,5-2和5-3是share同一个安检入口的,工作人员通道不算的话,估计有23-25个安检口。编号1的最近5-3,编号23/25的最近5-2。所以说,预检放出的人,很多人都往最近的安检口去冲。所以很快这些口都排满了,放人之前,老公就说,等下我就管我自己往前跑,他会跟上我的,叫我自己小心,其实我最怕自己跑的时候摔跤了!后来就开始跑了,越往数字大的安检口跑,人就越少,毕竟,我们预检还算前面的。然后老公就跑上来跟我说,就这里,18号,然后我们就进了18号安检口,此时,前面没几个人。可以不用跑,就跟着前面的人走好了,最后停下来,我们排在了第一排尾,第二排头,也就是那个转弯的地方。其实,我们还是算第一排的,因为我们前面的人都坐下了,所以空间距离很大,后来大家都站起来两个一排的时候,我跟lg就是在第一排。此时,7点14分!中国馆预约券牢牢在握了。

然后研究了下地图,既然5-2和5-3用的是同一个安检大门,那么其实5-3里沙特排队入口处是不远了。

9:00am准时放人,安检、拿券,就开始往右跑,没几步就到了云台路,左转,高架步道就在正前方。好了,这段路跑得我要吐了。老公拉着我一起跑,没跑几步,就让我感觉到了大学时考800米,最后冲刺的时候,为了及格,跑步好的同学会拉着我带我冲刺。所以昨天跑云台路,距离不长,但让我跑得很辛苦!

果然,到了高架步道下,就开始近栏杆排队了,这段路也需要跑,但是小跑即可,因为前面还有很长的路,大家可以从地图上看到,云台路离沙特馆还是有距离的,所以还是不能停下,途中,很多高科路进来的人要翻栏杆,都被一旁的武警保安给喝斥住或拉出来。所以,这时候你不用担心有人插队。当跑到沙特馆了,那里有个转弯,然后继续5个来回的蛇形阵。这段路,毛估估2千米肯定有的。也有人想在这里翻栏杆,但是蛇形阵的外面里面都有协管人员的,所以就算是翻进来了,也会被再拉出去的!!!好了,这时基本可以肯定沙特不用排队了。而且也没看到别人说得,跑到这里的时候已经看到有人排队等了,我们就是第一批!最后走到了绕馆走道排队,此时,9:22am。

接下去就等9点30分的正式开馆。朵悠悠的一圈下来,看电影,拍照片,和沙特海宝合影,敲沙特章,出来10点不到,刚才跑过的那些蛇形栏杆已经被排的密密麻麻都是人了。

沙特海宝

沙特海宝

然后跟lg又朵悠悠的走向中国馆,再找到中国馆的散客入口处,期间也还拍了几张中国馆照片,同样,要走过一条超级超级长的排队通道,绕来绕去的绕到中国馆内,然后再继续绕过一个方形蛇形道,大约5分钟左右吧,坐电梯进入中国馆内部。

朵悠悠的看好玩好拍好照出来,好了,刚刚走过的那些大方形小方形蛇形道统统排满了。看了就为他们感到杯具,同时也为自己感到洗具!

最后,在中国馆的室外平台吃好午饭排好照片出来,11点35分。

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

至于之后的经历,老公要和日本馆拍照,我要和英国馆拍照。去了西班牙馆,因为之前老爸老妈为我们收集了西班牙的3个城市案例章所以无需排队。还去了瑞士馆,主要想坐缆车,悲剧的事情是,排了2个小时之后,缆车停运了。上了瑞士馆,拍些其他建筑也蛮不错的。

傍晚,坐船回浦西,重点看了最佳城市实践区,10点离园回家。

宁就摊特了……

鉴于与时俱进的概念,先更新下列几个细节:

1.沙特馆的排队入口已延伸至台湾馆的位置,所以洪山路5-3安检口出来后,应直接往左前方奔跑,即澳门馆(长得象兔子灯的建筑)和中国馆之间的那条路。

2.到了沙特的排队入口,一共有3条通道。这是就是考验RP值的时候了,因为3条通道不是同时放人的,而是一条一条放的。所以就算跑得快了,这里排错了位置,也还是会落后。有个小小的tips,来自我公公。他当时就是跑不过年轻人,到了通道口,他想了想,不和年轻人挤了,就挑了条年长者较多的通道。没想到结果,他们的这个通道第一个被放行。所以,我公公很顺利的在9点半进入沙特馆参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