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巧用地铁一日票——超经济游上海热门景点

巧用地铁一日票——超经济游上海热门景点

2010-06-22

此攻略来自携程

之前每每去香港旅游,在做足功课后,总习惯买上张3日八达通票,然后就是畅游+暴走,绝对经济+环保。前几天坐地铁,就碰上一对外国夫妇问到新天地应该怎么换车、哪个站点下车。于是就突然就冒出这个想法,总结一些地铁直达的热门站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如今,随着上海地铁发展了这么多年,现已成了上海人出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为迎接世博会,如多条地铁线路的通车,已弥补了地铁无法抵达部分热门旅游景点的不足。与此同时,最近又推出了地铁一日票,比起单程最低3元一次的票价,18元一张就可在24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除13号线世博专用线外的所有轨交线路,票面还是世博吉祥物海宝,用完后可留作纪念的地铁一日票应该值得推荐。大家就不妨买上一张地铁一日票,畅游大上海吧。

地铁10号线(这也是最新通车的地铁线路):

1、豫园站(出站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非常有特色的城隍庙景区,小吃小商品和名俗表演多不胜数)

2、新天地站(出站步行3分钟就可到达新天地景点,特色建筑群,外国友人的首选,晚上别有一番风味)。

3、南京东路站(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外滩,博览万国建筑群,遥望浦东的美景)

地铁1号线(最早的地铁线路):

1、人民广场(上海的市中心,换轨道2号线和8号线的枢纽,可以步行3分钟到达新世界、南京路步行街)

2、徐家汇(购物中心,可以在美罗城、港汇广场、六百以、太平洋百货、百脑汇尽情Shopping)

地铁2号线(第一条贯穿浦东和浦西的地铁线路):

1、陆家嘴(出站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东方明珠、10分钟内到金茂大厦,也可以漫步在滨江大道眺望浦西外滩的美景)

2、上海科技馆(步行1分钟可以到达一个地下购物广场,可以许多外国友人会在那里淘宝,买些包包手表之类的,因为大部分商家都是之前的襄阳路搬迁过去的,大家明白了吧,呵呵)

地铁9号线(延伸到松江区的地铁线路):

1、佘山站(因为去年开业的欢乐谷主题游乐场,在出地铁站后就有免费接驳车送到欢乐谷,到此地地铁形程较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花上一天去那里体验下极限游乐设施,跳楼机啊过山车啊多不胜数)

2、七宝站(出地铁后在七莘路上步行5分钟,,走到在七莘路富强街就是七宝古镇,也称七宝老街,尤其是当中的美食街一直人气很高。传说中的七宝羊肉可以让你不停地咂巴咂巴嘴巴。当然七宝最大的特色是将美食和美景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了。)

暂时只能想到这么多了,以后再逐步补充啦,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