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新技術尋失憶影像

生果日報網上版
Apple health:新技術尋失憶影像

無記性或記憶力衰退對工作或生活造成不少困擾,但醫學界對記憶系統的運作所知不多,故難預防記性 轉差。英國一項最新的實驗發現,可透過現時身體檢查常用的磁力共振掃描( MRI)技術,再配合一套特製的電腦軟件分析,可紀錄腦部的記憶活動,並轉化為簡單的影像,從而「閱讀記憶」,新技術將來相信可應用於回復記憶上。倫敦大 學學院的研究人員成功開發一套可將腦部活動數據轉化成影像的電腦軟件,應用於閱讀記憶上。研究有 10名自願人員參加,他們先分別看三段紀錄日常動作的短片,利用房間內的磁力共振掃描儀器接收腦部活動數據,只要自願人士任意回憶其中一段短片內容,儀器 就會紀錄腦部活動,把數據傳送到電腦軟件並「繙譯」成影像,結果發現準確度超過九成。研究人員相信此技術除可以閱讀記憶,將來更可幫助老人癡呆症或失憶患 者恢復記憶。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