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枕頭不合冇覺好瞓

生果日報網上版
枕頭不合冇覺好瞓

【本報訊】失眠成因眾多,註冊物理治療師余穎章指出,心理因素、工作壓力、頸肩疼痛及枕頭選擇均可引致失眠。一項調查更發現,每日工作逾 8小時人士,大部份曾出現頸痛、頭痛等毛病,痛楚影響睡眠素質甚至導致失眠;就連枕着不合適枕頭也會令人冇覺好瞓。

壓力影響睡眠素質

康正綜合治療中心一項涉及約 500人的調查發現,近七成受訪者過去一年內,曾於工作後感到頸肩疼痛、麻痹、肌肉勞損等毛病,約六成曾失眠。余穎章指,工作壓力令人頸肩肌肉拉緊,引致疼痛麻痹,影響睡眠,曾有從商的中年女性,經常出現頸痛頭痛,「瞓吓醒吓,覺得自己好似冇瞓過。」余穎章續稱,沒有「工作壓力」的家庭主婦也會失眠,這或與枕頭有關,「有個主婦瞓過 10個枕頭都唔啱,揀啱之後就冇事。」她指枕頭高度因人而異,女性一般需要較低的枕頭,建議受失眠困擾人士應對症下藥。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