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真係唔好睇小便爐的威力。燒炭燒到炸冧牆 石油氣爐過熱爆炸 尋死漢重傷

燒炭燒到炸冧牆
石油氣爐過熱爆炸 尋死漢重傷


燒炭自殺釀爆炸男子姓鍾, 59歲,據悉靠領綜援過活及患有抑鬱症,送院後情況嚴重。現場為上水新豐路 51號一幢三層高唐樓一單位。單位內設 5間出租套房,每間房都以輕身牆磚砌成的 9呎乘 9呎牆身分隔,據悉輕磚為空心磚,成本較紅磚便宜及輕。姓鍾事主租住 3號房,被波及的為 4號房面積約 100平方呎,由一名同樣姓鍾女子於年多前偕同年約 6歲女兒以月租 2,500元租住。數日前,其父母因胞姊住處進行裝修遷入暫住。昨事發時,一家四口幸好僅得 57歲鍾父一人在家。




消息稱,事主最近疑因錢債問題不開心,一時想不開買炭返家。他先用膠紙封起套房房門,再以一個不銹鋼蒸架盛載炭塊放在手提式石油氣爐頭燃燒,然後將爐置於床尾牆邊。

據悉 2號房的一名住客曾嗅得異味,但其後離去。至下午 4時,事主躺在床上等死之際,燒炭中的石油氣爐壓縮氣罐疑過熱,突然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巨大,將整幅磚牆炸開一個 8呎乘 5呎的大洞,炸開的石屎塌向毗鄰房間。

燒炭事主現時情況嚴重。
徐雲庭攝



鄰房男住客幸無受傷,事後猶有餘悸。


住客收衫避一劫

當時到來暫住的鄰房姓鍾男子正在廁所收衫。他事後憶述經過稱,突然聽到隆然巨響,他轉身一看,赫見牆壁被炸開,只見事主在發生爆炸的房間內,他問對方:「阿伯,咁大鑊,你搞乜嚟?」他見地面有炭爐,問對方是否燒炭,對方答是,但追問燒炭因由,對方只謂「呢啲嘢,好難講,我攞綜援 o架。」並透露剛由醫院覆診返家。其後他報警,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院。

事件中,姓鍾鄰居沒有受傷,但飽受驚嚇。他說,被炸開的牆壁部份碎片塌落櫃後彈向其睡床,若當時他睡在床上必定受傷。他又說,平時其女兒接外孫女返學返家都會在床邊玩,幸好外孫女昨要補習,妻子返了舊居。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稱,金屬傳熱,爐頭蒸架貼近壓縮氣罐,熱量令到氣罐內的溫度上升,罐內氣體會急速膨脹,當溫度超過攝氏 50度,會谷爆搶火。

燒炭炸穿牆示意圖

1)事主用手提式石油氣爐燒炭自殺,躺在床上等死


2)石油氣爐壓縮氣罐疑過熱爆炸,炸穿套房牆壁,碎片險擊中鄰房男住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