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單車發燒友夜遊撼的士


單車發燒友夜遊撼的士

【本報訊】熱愛單車運動的青年,昨凌晨騎着價值近兩萬元的名牌單車,與十多名志同道合的單車發燒友遊「單車河」,當他沿觀塘道東行至坪石邨黃石樓對出時,疑切線與一輛載客的士相撞,幸的士及時煞掣,單車青年才免被車輾過,他手腳擦損,其戰車則輕微損毀。

青年價值近兩萬元的單車跌在路中,涉事的士停在現場助查。(楊偉嶽攝)
青年價值近兩萬元的單車跌在路中,涉事的士停在現場助查。(楊偉嶽攝)

及時煞掣免被輾過

傷者姓徐(十七歲),就讀中五,以七屆環法單車賽冠軍岩士唐為偶像。前晚深夜他騎着價值一萬七千元的GIANT TCR戰車,與十多名好友在東九龍遊「單車河」。徐的戰車裝有頭尾燈,但他無佩戴頭盔。一眾單車愛好者,由藍田出發,經坑口至新蒲崗,再折返藍田,惟昨凌晨一時許踩至觀塘道時,徐與另一名友人大墮後,被車隊遠遠拋離。當踩至坪石邨對開,徐切線時與一輛從後駛至的士碰撞。姓余司機(四十六歲)及時煞掣,才避輾過單車青年。

受傷單車青年在救護車上接受包紮。	 (王偉安攝)
受傷單車青年在救護車上接受包紮。 (王偉安攝)

徐跌倒路上,手腳擦傷;其戰車輕微損毀。的士司機及三名女乘客皆無恙。徐的友人見狀,立即報警。徐由救護車送院治療,其戰車則由友人帶走。徐母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她說整晚都心緒不寧,擔心兒子出事,詎料真的出事,「都叫佢讀好啲書啦,但佢鍾意踩單車,阻都阻唔到,以後會叫佢小心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