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女性飲啤酒防骨質疏鬆

Dont 慌日報網上版

健康視窗:女性飲啤酒防骨質疏鬆

在暑氣逼人的夏天,不少女性喜歡喝啤酒,視為「鬼佬涼茶」清熱氣,西班牙有研究發現,啤酒內含大量矽和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可減低骨骼脆弱及可助新骨成形,女性每日飲兩杯以下啤酒,可防骨質疏鬆問題。


西 班牙研究人員向一千七百名健康女士進行飲酒習慣調查,受訪者平均年齡為四十八歲。由於骨質疏鬆現象最先會在手指骨骼中呈現,研究人員為該批女士進行手部超 聲波掃描,結果發現有飲啤酒習慣的女性,手部骨質密度較高。研究人員指,矽在骨骼形成中擔當重要角色,啤酒內含大量的矽可減低骨骼變弱,而啤酒亦含有豐富 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保持骨骼健康,不過,飲其他酒類則不會有同樣效果。有關研究刊於《自然》期刊內。

研究指,女性飲小量啤酒,對骨骼有好處。
  • 研究指,女性飲小量啤酒,對骨骼有好處。

OrientalDaily 3.0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