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餵哺母乳 助嬰兒抗疫

生果日報網上版
餵哺母乳 助嬰兒抗疫

【本報訊】豬型流感傳染力強大,孕婦和嬰兒都中招,推動母乳餵哺的愛嬰醫院香港協會表示,母乳是嬰孩抗疫的「靈丹妙藥」,母乳內含有大量防止病原體入侵身體的抗體及抵抗傳染病的白血球,所以能讓嬰孩對抗豬流感的最有效保護就是母乳。

吸收更多白血球

在昨日愛嬰醫院香港協會的國際母乳哺育周記者會上,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組的鄭佩欣醫生表示,母乳是嬰兒最佳的 天然食糧,經母乳所傳送給嬰兒的抗體,更能抵禦新近的豬流感病毒。愛嬰醫院香港協會主席葉麗嫦則指出,嬰兒每日從母乳所吸收的白血球數目高達一百萬個,平 均每一毫升的母乳就有四千個白血球。國際母乳會的哺乳輔導員林茵怡,又以美國兩個受豬流感影響的家庭為例子,說明就算是確診感染豬流感的母親,亦可繼續餵 哺母乳。其中一個例子是該家庭的父母親及兩歲大小孩都確診豬流感,惟家中一個受母乳哺育的 5個月大嬰孩卻倖免。所以她強調母乳不僅不會把疾病傳播給嬰兒,還可讓嬰孩吸收到由母體傳來針對豬流感的抗體。


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呼籲市民餵哺母乳,又強調母乳有助嬰兒抵抗豬流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