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面部植金絲 眼皮外翻不能合河南女 100萬整容變毀容

生果日報網上版
面部植金絲 眼皮外翻不能合河南女 100萬整容變毀容

河南一名女子誤信植入美容金絲能保持青春,先後花了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在面部植入百條美容金絲,結果出現嚴重後遺症,美容不成弄出一張鬼臉。她最近因眼皮外翻、雙眼難以閉合;臉部大面積生斑、浮腫、麻木和嘴唇腫脹等而求醫。

據 河南洛陽解放軍五三四醫院美容科醫生表示,美容不成變毀容的女事主姓李,院方替她進行眼部手術後,目前她雖可以正常工作和睡眠,但百條金絲卻無法盡除。據 悉,李女士在今年 3月因面部出現多種美容後遺症而求醫。醫生替她拍了 CT片後,醫生和當事人看了均驚駭不已。原來,在她的額部、眼部、兩頰、鼻、唇、下巴等部位,竟密佈着上百根金屬絲。李女士稱,她早前在美容院被介紹進行 金絲美容手術,對方稱:「該金屬絲是將黃金通過納米技術特殊加工處理,把其中對人體有害的鎳元素去掉,加入對皮膚有益的紅色元素、微量元素及骨膠原製成, 直徑約 0.1毫米,可通過植入器植入到皮膚的真皮層。」她聽信這種美容手術能去皺紋和保持青春容顏,於是花了 20萬元做美容手術。誰知,手術後不久,她就感覺面部皮膚反不如從前,為了繼續改善,她又到美容院注射了填充劑,加上隆鼻、拉皮等手術,她先後做了 20多次面部整容手術,合計費用約 100萬元。

放大圖片
李女士 CT片顯示,她頭和面部佈滿約百條金絲。互聯網

李女士 CT片顯示,她頭和面部佈滿約百條金絲。互聯網

放大圖片
內地美容院藉埃及妖后推銷美容金絲。

內地美容院藉埃及妖后推銷美容金絲。

數千人手術後毀容

五三四醫院副院長蕭建華指出,李女士做的金絲美容手術,使用的「純金膠原高素能美容絲」(簡稱美容金絲),是 早年已被國家有關部門緊急叫停的無證產品。據悉,內地接受美容金絲植入手術者多達數千人,但近年曾發生多宗美容變毀容個案,受害人遍佈全國各地。例如早在 2003年,廣州一名鄭姓女子也因金絲美容手術造成毀容,她的面部和眼睛也出現不適,眼瞼下出現三處凸起,醫生稱她以後都不能通過手術來恢復,而且其他不 良反應亦將伴隨她一生。在 2005年,成都的李女士也因金絲美容手術失敗,令面部神經受損,若要取出金絲,則會把臉弄至破爛。河南《大河報》/本報記者

金絲美容借埃及妖后宣傳

「古埃及艷后就是用這種方式留住了自己的美艷。」金絲美容早幾年已在大陸大行其道,美容院紛紛借埃及妖后宣 傳,吹噓植入金絲能令人面部容顏年輕 5至 8歲,並保持 8至 15年不衰老。雖然,每條金絲最貴賣萬元(人民幣.下同),但仍吸引不少希望將青春定格的愛美女士光顧。金絲美容初時在廣東和南方城市流行,廣州和深圳亦 流行一時,光顧的消費者包括香港師奶。其後這種「金絲美容術」在北京、上海、成都、海口等城市也紛紛出現。

無證產品 2006年被禁

美容院向客人推介時稱,金絲美容術是將經特殊處理的 24K黃金絲植入面部真皮層,能達到平滑皮膚、延緩衰老、永保青春的美容項目。由於金絲價錢昂貴,每次手術動輒 10萬、 8萬。但在 2003年後,內地陸續出現許多關於金絲美容手術失敗、導致毀容的報道,因此它被封為美容界十大騙局之首。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早在 2006年 3月,發佈《關於依法查處無證產品「純金膠原高素能美容絲」的通知》,明確美容金絲屬無證產品;要求全國各地封殺金絲美容術。本報記者


內地據稱有數千人曾進行金絲美容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