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身份被盜 35年 美漢擺脫被追債噩夢

生果日報網上版
身份被盜 35年 美漢擺脫被追債噩夢

「感 覺好像放監一樣。」美國一名 66歲男子,過去 35年來,身份被他人盜用來借錢、領福利金,害得他經常無故被人追債,經年累月要寫信跟銀行和政府機關周旋,隨着這名騙徒落網,他終於可擺脫這些煩惱。萊 什( Tom Lesh)說,他被盜用身份的噩夢,始於 1970年代。當年他的兄弟喝醉酒,把他的私人資料包括出生地點和母親姓氏等,全部告訴同事莫厄爾( Clark Mower)。莫厄爾最初是想找人頂替醉酒駕駛罪,後來乾脆利用萊什的身份佔盡便宜。1970至 80年代,國稅局狂追萊什 10,000美元( 78,000港元)稅款,但欠稅的人其實是莫厄爾。 1984年萊什想借錢買車時被拒,原來莫厄爾用他的身份欠下大筆債未還。兩年後,莫厄爾甚至用萊什的名義申請破產,因為他欠下 13.9萬美元( 108萬港元)。萊什說:「他盜用我的身份借貸,然後弄得一團糟。」

每年花數千小時澄清

麻煩事無日無之,萊什每年要花「數千小時」寫信給信用卡公司、銀行、政府部門澄清。他曾哀求各部門幫助,甚至 致電莫厄爾的母親,請她叫兒子收手,都徒勞無功。直至今年初,保險公司詐騙調查員拉森( Sandy Larson)接手調查,發現萊什的慘況,遂將案件轉介給社會安全部專員拉韋爾( Matt Lavelle)接手跟進,周三終於把 58歲的貨車司機莫厄爾拘捕。纏繞 35年的噩夢畫上句號,萊什很開心,他說:「我很想親吻拉韋爾。」美聯社


萊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