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得意松鼠狗

生果日報網上版
咬波無甩拖  Van仔 Next Top Model

養 小朋友,未懂行已經上 Playgroup,未懂說話已經要報讀幼兒園,之後琴棋書畫數之不盡的課外活動陸續有來;養狗呢,分別不大,主人總希望自己的寶貝比別人優勝,就算不懂 跳火圈也要參加寵物比賽。松鼠狗 Van仔剛奪奧斯卡男主角獎,主人 Jenny仍想牠更上一層樓,迎戰今屆狗模特兒選舉。記者:梁佩芬攝影:林栢鈞


其他副刊影片 百變 WOW Style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齊齊扮狗

松 鼠狗,活潑調皮聰明友善,四肢短小體重不超過 10磅,絕對適合香港居住環境,訓練得宜又不會亂吠亂撞,家養十隻八隻鄰居也未必發現,比金屋藏嬌更隱蔽。我到 Jenny家, Van仔出迎,只吠了兩聲,小聲得差點聽不到,之後靠在我腳下抓抓抓,令我吃驚的是, Jenny與 Van仔竟然非常相似, Van仔有金黃色毛毛, Jenny穿黃衫; Van仔心口有柔軟豐滿的胸毛, Jenny心口又掛了白色羽毛; Van仔腰纏黃色波波, Jenny頭戴黃色波波頭箍……「你知啦,放狗其實好悶,日日如是,如果不搞點新玩意,大家會有距離感。」上年, Jenny與牠齊齊參加「狗似主人形比賽」,還奪得亞軍;從此, Van仔開始進軍各類型比賽,兩個月前,憑一齣《舞動大食蹟》的短片,得到寵物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如此好戲,當然需要 Jenny的汗水等價交換。

放大圖片
■狗似主人形,人狗扮到似 Twins。

■狗似主人形,人狗扮到似 Twins。

放大圖片
■勁,三年奪得三個獎。

■勁,三年奪得三個獎。

日日打大交 放大圖片
■反應快,咬波 Easy Job。

■反應快,咬波 Easy Job。

Jenny 開美容店,每天都帶寶貝狗上班, Van仔不但完全習慣,還很受客人歡迎,就算有陌生人行過也不會亂叫,如此醒目全因 Jenny有特別方法調教。「我們每天都打架!」放心,打架只是人狗互捉手腳遊戲,但速度及反應奇快, Van仔怎玩也不會倦,反而往往是 Jenny投降在先。「牠不是一出世就喜歡玩的。」松鼠狗智慧高,不足兩個月便懂上洗手間,可是 Van仔到五個月大才學懂,「牠其實懂得自己小便,但不知何故硬是弄得一地都是。」歸根究柢,因為貪玩!又一例子是,牠愛吃牆壁紅毛泥,弄到一嘴是泥,所 以別號稱「紅模仔」;再一個例子,小時候出街, Van仔最愛蹲坑渠蓋伸脷,又是一嘴污穢泥塵,故又有花名叫「坑渠嘴」,「別小覷牠,牠好奇心強創意豐富。」今時今日, Van仔已撇除一切壞習慣,但因之前《巾幗梟雄》大熱, Jenny又失驚無神稱牠做「柴九」,花名一籮籮。在我而言, Van仔是粒開心果,牠活潑機警,逗人發笑,若受專業訓練,估計可委派牠到醫院做治療犬,安撫老人及病人,又因牠警覺性強,可當聽覺犬協助聽覺有問題的 人,甚至憑一身結實肌肉,在地震災區捐窿捐罅拯救埋在瓦礫下的人。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人立企直,伸脷討食物。

■人立企直,伸脷討食物。

放大圖片
■一個踏步,自動跳入行街袋。

■一個踏步,自動跳入行街袋。

最愛打大狗 放大圖片
■打完架, Van仔錫回主人一啖,冧死。

■打完架, Van仔錫回主人一啖,冧死。

松 鼠狗的毛有紅、黑、褐、棕、橙、白、黑貂皮及忌廉等多色,零至三歲時毛色不斷地變, Van仔初初是白色,漸變成深咖啡色,再變到現在的褐中帶橙,脫毛情況不嚴重,如何跑跳碰仍不見地板多幾條毛。一般來說,松鼠狗性見義勇為,在街遇到其他 小狗被大狗欺負時,會不顧一切挺身而出,細細隻如 Van仔也曾撲向大狗,「但我想牠絕不是鋤強扶弱,只是八卦想知道發生何事,我可不認為牠那麼有英雄感。」英雄氣概,我看不到,我看到的反而是牠的蠱蠱惑 惑, Jenny為牠按摩,突然停手, Van仔即扮咬 Jenny手,要她繼續按,但見牠一雙杏眼瞇成一線,嘴角翹得高高,根本正在偷笑!Jenny非常愛 Van仔,結婚相也預牠一份,最後竟變成婚紗店的「代言狗」,你說晚上怎能不一起睡覺呢?雖然 Van仔活潑好動,但早上醒來後,若發現主人們未起床,絕不會大叫大吠做鬧鐘,反而會靜靜坐在一旁,或自動自覺去洗手間,若聽到主人們細語的聲音,不用 說,立即跳上床,來一個情深 Morning Kiss!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拍結婚照,怎少得小狗份兒。

■拍結婚照,怎少得小狗份兒。

明日之星

是否明日之星言之尚早,但 Van仔爸爸 Kenneth做設計,常把愛狗放在不同封面上,娛樂一番。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Profile

年齡: 5歲性別:男種類:松鼠喜好:爛玩、爛食、爛逛街專長:扮人雙腳走路、扮可愛、博影相、搏擊、諸事八卦獎項:「寵物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DV比賽冠軍和狗似主人形亞軍

Top Dog Model選舉

投票日期: 8月 3日至 17日網址:http://www.petpetseason.com/node/15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