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GeoCities關門大吉

GeoCities關門大吉

(星島)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12:33

曾經大受網民歡迎、提供個人網頁免費寄存服務的GeoCities,宣告關門大吉。作為互聯網的先驅,GeoCities有過一段輝煌的歷史,為互聯網的發展和普及化作出重大貢獻。在1999年,即科網潮高峰期,雅虎集團以超過30億美元 高價收購GeoCities,但現在被迫忍痛割愛。

  雅虎宣布,GeoCities由周二起不再提供服務,仍然享用免費寄存服務的會員頓變成「難民」,「無家可歸」。雅虎建議他們改用集團提供的收費寄存服務,首12個月只需付5美元。

  GeoCities於1994年成立,當時名為Beverly Hills Internet,主要提供網頁寄存服務,為許多網站提供一個「棲身之所」,讓世界各地的網民瀏覽,而網主卻毋須支付分毫,從而吸引許多用戶前來建站,其上的網站覆蓋各種領域,包括時尚、軍事、體育、財經和旅遊等。

此外,該網站還提供其他免費的功能,例如讓網主在他們的網站內加入訪客留言簿、討論區、登入人數計算器等,成為社交網站的雛型,一度是互聯網訪問量第3的域名。

多倫多女專業攝影師馬斯格雷夫也是GeoCities的用家,早年利用它寄存自己設計的網頁,但互聯網近年發展神速,有其他公司提供更先進和方便的服務,馬斯格雷夫也像其他人一樣,逐漸離棄GeoCities,過去數年甚至忘記了它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