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擦撞飛彈 凌空鋤地 翻滾 30米 肋骨折斷電單車打觔斗壓死鐵騎士

生果日報網上版
擦撞飛彈 凌空鋤地 翻滾 30米 肋骨折斷電單車打觔斗壓死鐵騎士

【本 報訊】葵涌青葵公路昨晨發生奪命車禍,兩部七人車及房車因塞車減速停下,但尾隨駛至的私家車及電單車收掣不及撞上,其中電單車疑跟車太貼高速扭軚失控,擦 撞前車尾後凌空拋起打觔斗,車頭鋤落地面。 23歲鐵騎士連人帶車翻出近 30米,疑胸口曾被車壓過,肋骨折斷重傷倒地,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該宗恍如炮彈飛車車禍導致交通受阻,車龍延綿近 10公里。 記者:梁維建、黎志偉、周鴻熙


慘死的電單車司機揭振嵐( 23歲),母親和女友趕到醫院,得悉他傷重不治都哭成淚人。涉及車禍的三車,包括排頭位的本田黑色七人車、次位的凌志銀色房車,以及第三位的萬事得銀色私 家車;事主駕駛的電單車是川崎 ER-5,容積 498c.c., 3年車齡,事主正是車主,報住屯門海翠花園。

前面三車相繼停下 放大圖片
救護員即場替事主進行心外壓急救。 有線電視畫面

救護員即場替事主進行心外壓急救。 有線電視畫面

事 發於昨晨 7時 26分,上述四部車依次序沿青葵公路快線出九龍。現場四線行車,限制時速 80公里,四車駛至瑪嘉烈醫院對開,因為遠方有壞車導致交通擠塞,七人車和房車相繼減速停下,但第三位私家車收掣不及撞向前車,並將它推前撞及七人車。此 時,電單車駛至,疑事主為免直接撞前車而扭左軚,但仍然擦撞該車的左車尾泵把。電單車撞前車後隨即失控,拋起凌空打觔斗,車頭鋤落地面,然後連人帶車翻出 近 30米外,胸口肋骨疑遭電單車壓過,傷重倒地。率先趕至的警員見傷者攤在地上,高聲呼叫:「老友,老友……」但傷者沒有反應。救護員到場小心翼翼替傷者脫 下頭盔,只見他口鼻瘀腫,昏迷不醒,立即進行心外壓急救,繼而送院,惜傷者延至早上 8時證實不治。車禍中,另外三名司機( 25至 51歲)並無受傷,全部通過酒精測試。其中一名司機形容:「砰一聲之後就打觔斗喇!」警方一度封鎖三條行車線調查,導致現場交通非常擠塞,車龍延綿近 10公里至汀九橋。

電單車無煞車痕迹 放大圖片
死者女友得悉事主搶救無效,一臉愕然。 黎志偉攝

死者女友得悉事主搶救無效,一臉愕然。 黎志偉攝

新 界南交通部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陳鴻耀表示,車禍原因可能是跟車太貼。他指出,現場並無煞車痕迹,「事主應該睇得好清楚先切線出嚟」,因此沒有減速。「有可 能三車(萬事得)撞二車(凌志)後產生回撞力,車尾輕輕碰到電單車導致佢失控。」事主右邊肋骨全部折斷,極可能插穿內臟致命。陳鴻耀認為,「事主如果唔扭 就咁撞埋去,轆咗上車頂跌翻落嚟,可能會冇事都唔定。」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車禍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 3661 1300或 3661 1346,與調查人員聯絡。

炮彈飛車示意圖 放大圖片

1)因交通擠塞七人車及房車相繼停下,但排第三私家車收掣不及撞上,尾隨電單車扭左軚,但仍擦撞私家車左車尾泵把2)電單車拋起打觔斗,連人帶車翻出近 30米外,車頭撞落地面,疑被壓過的事主重傷死亡

死者好動 考獲船主牌 放大圖片
事主去年考獲船牌,在該公司網頁留言感謝導師。

事主去年考獲船牌,在該公司網頁留言感謝導師。

【本 報訊】車禍中慘死的鐵騎士揭振嵐,年僅 23歲,據了解是半工讀的學生,與家人同住屯門海翠花園。揭母事後趕至醫院驚聞死訊,激動嚎哭,「個仔好乖好聽話 o架!佢好生性……冇可能出事……我做錯啲乜嘢呀?點算呀……」呼天搶地歇斯底里,聞者心酸。據稱,事主除喜愛電單車,亦嗜好水上活動,去年考獲船主牌及 大偈牌(遊艇操作人執照)。去年 7月,揭振嵐在灣仔一間考牌公司考獲船牌,可駕駛 15米或以下遊艇,他在該公司的網頁留言,感謝導師,「令我一次 PASSED船主及大偈」。

先祖獲皇帝賜姓揭

根據海事法例,駕駛任何私人遊艇,快艇及水上電單車均必須同時持有本地二級操作人(甲部)及操作人(乙部)執 照,否則會被重罰。考牌公司負責人 Eric表示,考船牌者可以應徵相關工作,或是為興趣自娛,課程三個月只須考筆試。另外,死者姓揭,據史籍紀載,揭氏始祖揭猛原名史定。西漢時期因屢立戰 功受封,被皇帝賜姓改名,並以史定任職的揭邑為姓,揭姓至今已有超過 2,000年歷史。揭氏後裔約 60萬人,遍佈廣東、江西、福建等地。


肇事鐵騎士重傷倒地,一隻鞋飛脫。 有線電視畫面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