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美漢尋 12年 生父竟是世紀殺人魔「像發現希特拉是爸爸一樣

生果日報網上版
美漢尋 12年 生父竟是世紀殺人魔「像發現希特拉是爸爸一樣」

像 很多養子養女一樣,美國洛杉磯唱片騎師羅伯茨( Matthew Roberts)都想知道自己親生爸爸媽媽是誰。他尋尋覓覓,終於找到真相。但這個真相直叫他晴天霹靂──他的生父原來是美國「世紀殺人魔」曼森( Charles Manson),一個叫追隨者屠殺九人、包括名導波蘭斯基( Roman Polanski)懷孕妻子的邪教教主。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知道自己是殺人魔之子, 41歲的羅伯茨一直抑鬱。「那就像發現(納粹魔頭)希特拉是自己爸爸一樣。我是個和平的人,卻被困在惡魔的面孔之內。」羅伯茨更擔心遺傳曼森的精神分裂。

放大圖片
曼森近貌

曼森近貌

放大圖片
羅伯茨

羅伯茨

寫信追問生母父親下落

羅伯茨自小在伊利諾州養父母家長大, 10歲時姊姊告訴他,他才知自己是養子。 12年前開始追查自己的身世,委託社會服務機構找到親生媽媽特麗( Terry)。特麗告訴他本名是勞倫斯.亞歷山大( Lawrence Alexander),但對他生父身份更三緘其口。他多番寫信追問,特麗才告訴他:他的生父是曼森。時光倒流至 1967年,美國嬉皮士高呼「愛與和平」群居的「愛之夏」。特麗說,她被帶領一個公社的曼森深深吸引,跟他上了巴士到三藩市,在一次吸毒雜交狂歡中,遭他 強暴懷孕,翌年 3月誕下羅伯茨。曼森現年 75歲了,仍然為 1969年的屠殺案,在加州監獄終身監禁。羅伯茨猶豫了五年,終於鼓起勇氣寫信給他。曼森共回了十封手寫信和明信片給羅伯茨,簽名都有納粹標誌,兩年前又 留了獄中電話,羅伯茨卻仍未有勇氣跟惡魔爸爸對話。英國《太陽報》

曼森末日屠殺 殺波蘭斯基妻 放大圖片
波蘭斯基與遇害妻子莎朗蒂。

波蘭斯基與遇害妻子莎朗蒂。

曼 森是美國最臭名昭著的殺人魔之一。他少年離家出走,多次入獄,在獄中學會彈結他作曲, 1967年出獄正值嬉皮士運動高峯,憑音樂、毒品和綜合多種宗教的思想,吸引一批追隨者跟他過公社生活,稱為「曼森家族」。他 1968年相信,披頭四歌曲《 Helter Skelter》預示了美國黑人翌夏將起義屠殺白人,最後末日預言沒發生,他就叫追隨者「向黑人示範怎樣屠殺」,五周內殺了九人,包括殺死他懷胎八月的妻 子莎朗蒂( Sharon Tate)和另外四人。《蘋果》資料室


曼森以披頭四名曲《 Helter Skelter》作末世預言殺人,之後被捕,事件多次被搬上銀幕和電視,上圖為電影《 Helter Skelter》 DVD封面。設計圖片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