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往返澳門下月 10日起可用 e道

生果日報網上版
往返澳門下月 10日起可用 e道

【本 報訊】下月 10日開始,已預先登記的港澳居民可使用俗稱「 e道」的自助過關通道,往返港澳。入境處表示,過關時間會由現時約 1分鐘大幅縮減至約 12秒,香港人前往澳門亦毋須再填寫出入境申報表。入境處已在上環及尖沙嘴的碼頭設立自助服務機,讓年滿 18歲的市民預先登記。

碼頭設自助登記機

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陳詠梅昨日在記者會表示,會有加密程序,並會以專線傳送,及有數碼簽注,防止市民登記的資 料外洩。不過,根據入境處的免責聲明指出,對不當使用自助登記服務而引致損失,不論直接或相應而生,入境處不承擔任何責任」。根據港澳雙方政府的協訂,持 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或身份證載有一粒星或三粒星或R標記的香港居民,都可毋須再填寫出入境申報表,及使用 e道過關。年滿 18歲的申請人只須將身份證插入機內,閱讀並確認同意有關條款,再在機上核對左、右手拇指,及領取確認通知書,再等待約五個工作天,就可正式使用澳門 e道。

港人申請使用 e道澳門出入境詳情

申請資格: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身份證載有*、***或R標記─申請方法─11至 17歲:須由監護人陪同前往澳門外港客運碼頭邊境站登記18歲或以上:以智能身份證,在上環港澳碼頭、尖沙嘴中港客運碼頭的自助服務機登記澳門政府收集的 資料:姓名、性別、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號碼、簽發日期、相片、指紋模板申請及實施日期: 12月 10日資料來源:香港入境事務處


入境處助理處長陳詠梅示範使用自助登記機辦理使用 e道赴澳門的手續。 黃賢創攝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