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畢打大閆生陳鴻烈拍劇猝死

生果日報網上版
畢打大閆生陳鴻烈拍劇猝死

【本 報訊】無綫電視處境喜劇《畢打自己人》飾演「大閆生」的老牌藝人陳鴻烈,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城拍劇途中,在服裝間突然表示「唔係好舒服」,之後疑心臟病發暈 倒抽筋,經送醫院搶救後終返魂乏術,終年 66歲。 1962年便加入影圈的陳鴻烈,由國語片的大奸角做到電視劇中的老好人,經歷近半世紀演藝生涯,最後亦猝死於劇棚裏,圈內圈外同感惋惜。 記者:溫文學、 何慧斯


據無綫製作資源總監樂易玲表示,陳鴻烈昨晨 8時半便返回電視城拍攝《畢打自己人》,當時他很精神並無異樣,在拍了一場戲後吃午飯,下午再拍了一場戲;在下午 4時半左右,陳鴻烈在服裝間換衫期間,突然按住胸口向身旁、在劇中飾演其兒子的藝員歐錦棠表示「唔係好舒服」。歐錦棠於是拉凳讓他坐下休息,保安員並給了 他一杯水,但他飲了水仍是很不舒服。其後,陳鴻烈突然暈倒地上並不斷抽筋,保安員馬上替他急救,包括給他氧氣和進行心肺復蘇,歐錦棠則致電通知監製和報 警;救護員趕到現場時,據稱陳鴻烈經已沒有呼吸脈搏,於是一邊替他進行心外壓施救,一邊急送將軍澳醫院。陳被送入急症室,經搶救後終回復微弱心跳脈搏,但 要用儀器幫助呼吸,事後被轉送入五樓的內科病房治理。

放大圖片
陳鴻烈昨午在電視城心臟不適,即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

陳鴻烈昨午在電視城心臟不適,即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

放大圖片
無綫昨晚播出的陳鴻烈遺作《畢打自己人》片段。電視畫面

無綫昨晚播出的陳鴻烈遺作《畢打自己人》片段。電視畫面

放大圖片
無綫昨晚播出的陳鴻烈遺作《畢打自己人》片段,在劇集開首時向烈哥致敬。電視畫面

無綫昨晚播出的陳鴻烈遺作《畢打自己人》片段,在劇集開首時向烈哥致敬。電視畫面

放大圖片
早前綵排台慶已感不適

《畢》劇的演員和劇組人員,包括歐錦棠和劇中飾演其女兒的郭少芸,以及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藝員佘詩曼等事後 趕赴醫院探望。據說,陳鴻烈在送院後一直陷入昏迷,各人在病房探望後於傍晚 6時半左右離開,他們都憂心忡忡,但仍抱着一絲希望。然而,約 15分鐘後,各人突然接到陳病況危急消息,立即趕回病房,當時他們都心知不妙,眼泛淚光,神情哀傷。大約在 7時 05分,歐錦棠步出病房黯然表示:「烈哥走咗!」緊接出來的曾勵珍卻說:「仲搶救緊!」及至 7時 20分左右,樂易玲步出病房向傳媒宣告不幸消息,指陳鴻烈在 7時 11分去世,並謂已將噩耗通知陳鴻烈在台灣的家人。樂易玲指陳鴻烈遺容安詳,彌留時有胞妹陪伴,樂易玲難掩悲哀:「佢家(屍體)仲係暖嘅,佢搶救咗差唔 多兩個鐘頭,今朝仲好精神,呢件事好突然。」樂易玲直指陳鴻烈平日身體健康狀況不錯,昨日猝逝,她說:「可以舒服啲,冇痛苦。」她表示陳在開工途中發生意 外,無綫一直有為藝人購買保險。無綫昨晚播出陳鴻烈有份主演的劇集《畢打自己人》,開首時也特別播出 10秒片段,並打出字幕「親愛的鴻烈大哥,謝謝您的一切,我們永遠懷念您。」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表示,陳鴻烈在台慶扮貓王的歌舞大受歡迎,更是整晚 最高收視 39點,約 248萬觀眾收看。馬浚偉昨晚指陳鴻烈綵排台慶歌舞時曾出現身體不適情況,他說:「佢當時有透露過唔舒服,但係佢依然係每日最早到嗰個。」

放大圖片
《畢打自己人》編更通告顯示陳昨晨 8時半(紅框示)已開工拍攝。

《畢打自己人》編更通告顯示陳昨晨 8時半(紅框示)已開工拍攝。

放大圖片
陳在化妝間不適暈倒,圖為同劇拍檔黎耀祥。何慧斯攝

陳在化妝間不適暈倒,圖為同劇拍檔黎耀祥。何慧斯攝

劇中大閆生也心臟病發 放大圖片
昨晚 7時 11分,陳鴻烈病逝,遺體被推出病房。

昨晚 7時 11分,陳鴻烈病逝,遺體被推出病房。

陳 鴻烈與第二任台灣籍太太育有一子一女,妻兒居住台灣,他則與胞妹同住油麻地永星里,昨晚其妹送別亡兄後,約 9時離開醫院,心情平靜,他的妻今日會來港辦理後事。在上月 28日的第 260集《畢打自己人》,劇情講述陳鴻烈飾演的大閆生遇上交通意外突然心臟病發,並向陳茵媺飾演的雜誌記者講出最後遺言,劇中的陳送治理後並無大礙;然而 現實中的他,昨日罕有地在拍電視劇時心臟病發猝死,臨終時卻未有留下片言隻語,令人遺憾。


1943-2009
陳鴻烈由邵氏武打影星到《畢打自己人》大老闆閆器,為觀眾帶來無數回憶。


生果日報網上版
鐵漢情史離婚後荒唐 再婚後幸福

少年輕狂,陳鴻烈在邵氏全盛期家住窩打老道山,跑車與女友經常不同。七十年代與台灣女星潘迎紫結婚,其後女方提出離婚,之後卻力數陳為負心漢,令他遭台灣傳媒封殺,一度棄影從商。

放大圖片
03年與曾傳緋聞的鄭佩佩(右二)出席邵氏活動。陳鴻烈不諱言當年大家沒緣份。

03年與曾傳緋聞的鄭佩佩(右二)出席邵氏活動。陳鴻烈不諱言當年大家沒緣份。

放大圖片
妻兒長居台灣,陳鴻烈慶幸太太為他「打理好屋企,對我好信任」。

妻兒長居台灣,陳鴻烈慶幸太太為他「打理好屋企,對我好信任」。

鄭佩佩「應該鍾意我」

離婚後陳鴻烈將物業財產全交前妻,他不諱言其後曾有過一段荒唐歲月,「嗰時我冇去追女仔,因為我性格好被動, 但我可以使錢,我可以請一大班女仔飲酒,飲完酒鍾意嘅咪一齊走囉!唔喜歡都可以各自返屋企,但我一定唔會去呃呃騙騙,玩完就拋棄,呢種事我一定唔會做。」 87年再婚,妻子徐世榮比他小 19年,婚後誕下一子一女,長女現年 22歲,幼子 12歲。妻兒長居台灣,陳鴻烈與胞妹則住在油麻地永星里,方便工作。「其實我好喜歡家庭生活,我太太喺台灣幫我打理好屋企,佢對我好信任,咁對男人嚟講係 一種福氣,我一有時間就會返去探佢哋。我有一個好幸福嘅家庭,呢啲都係我嘅幸運。」陳鴻烈與岳華曾是邵氏小生,同期出道拍《大醉俠》,不約而同情傾該片女 主角鄭佩佩,多年後陳鴻烈笑說:「緣份冇咗就冇,我覺得當年佢都應該鍾意我嘅,但好多事要講緣份。」


七十年代與台灣女星潘迎紫結為夫婦,離異後被指是負心人。

生果日報網上版
影藝生涯大醉俠上位 御醫顯實力

陳 鴻烈生於上海大富之家,本姓周,有 11兄弟姊妹, 49年隨母來港, 62年加入邵氏南國訓練班,甫出道即獲邵逸夫欽點,憑《大醉俠》不苟言笑的玉面虎創冷面奸角形象,月薪由 250加至 3,500元。陳鴻烈走紅後主打武俠片,名利齊來,更染指導演工作, 74年執導首部電影《沖天炮》,《狼吻》更奪亞太影展最佳攝影獎。七十年代末武俠片式微,陳鴻烈加盟無綫,《一劍鎮神州》飾演無名劍客;又轉到台灣拍戲, 其後與胞弟陳浩組電影公司,惜蝕本收場。他曾自嘲:「以前諗住做老闆係攞住個金飯碗向人哋要飯,點知錢都未要到,就俾人哋挖走塊金!」

半鹹淡口音獨樹一幟

陳鴻烈與潘迎紫離婚後,遭女方力數不是,敗走台灣戲行, 83年起與友人合夥做牛仔褲生意。 93年復出拍劇, 95年回巢無綫,一度離開, 03年重投無綫大家庭至今。陳鴻烈一口半鹹淡廣東話獨樹一幟,加上身形高大,擅演商家或位高權重之人。 04年憑《金枝慾孽》飾演御醫孫清華奪台慶「實力非凡」男藝員獎;《胭脂水粉》的祝滿山及《畢打自己人》老闆大閆生(閆器)更令他人氣急升。最近拍攝新劇 《天與地》,惜未等到《畢》劇落幕,已猝然離世。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