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創內地監獄先例 獄警噴禮花助興新娘集體嫁囚犯

生果日報網上版
創內地監獄先例 獄警噴禮花助興新娘集體嫁囚犯

「謝 謝你,我美麗的妻子,在我人生最失意的時候,依然深愛着我!」七對新人昨日在 200多人見證下走上紅地毯,幸福的擁抱、感動的淚水……編織成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幾米外,卻驚見荷槍實彈的武警、特警四周站立。原來這是四川嘉陵監獄前 日創全國先例,為七名男重犯舉行集體婚禮,新娘分別來自成都、重慶等地。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患難見真情。廣場上,新郎身着囚服,摟着懷裏的新娘親吻,臉上流着熱淚。昨日上午 10時,婚禮隨《結婚進行曲》的奏起正式開始,七對新人穿過花門,步入紅地毯。十多名獄警兩邊站立,為新人噴出喜慶的禮花。在主持人見證下,許下「一直等到你出來」愛的諾言。

未表明會否安排新房 放大圖片
新娘拿着結婚證,接受新郎親吻甜在心頭。互聯網

新娘拿着結婚證,接受新郎親吻甜在心頭。互聯網

「我 喜歡他,就會等他。」新娘小慧說:「我看着公安把他抓走的,其實我們本來就在商量結婚了。」小慧表示,丈夫兩年前因為參與打鬥案入獄,發出的結婚請帖又收 回來了。這兩年時間她幾乎天天以淚洗臉,丈夫從監獄向她求婚後,還是猶豫了很久,特別是父母意見很大,後來還是想通了,「日子是自己在過,只要我喜歡他, 我就會等他,相信他會改造好。」監獄方面表示,日後凡是符合結婚條件,以及在監獄內表現較好的囚犯都可以申請結婚。「不知道囚犯結婚可以洞房嗎?」監獄方 面並無說明囚犯集體娶妻後,是否獲安排一晚新房,網民對事件議論紛紛,有指新娘為愛情嫁囚犯感人,有網民則批評當局「為甚麼不讓人家穿新郎服?」此外,四 川多個監獄同日也為千名囚犯,舉行輔導活動。其中在漢王山監獄, 200多名律師、法官、高校的教師以及心理專家,通過法律諮詢、心理輔導、就業指南等,希望幫助囚犯早日回歸社會。四川在線

重犯穿囚服攬新娘淚汪汪 放大圖片
一對激動的新人與母親抱頭哭泣。互聯網

一對激動的新人與母親抱頭哭泣。互聯網

「兒 子呀,你現在是結了婚的男人,要對得起小燕一片深情哦!」「媽,都怪我一時糊塗,你放心,我會好好『改造』,出來孝敬你。」身着囚服的小強摟着懷裏的妻子 小燕,眼淚汪汪地望着白髮的母親。在前日的結婚儀式上有不少感人故事,七對新人中,有不少新郎是刑期比較長的囚犯,來自重慶的小強是其中之一,因犯詐騙 罪,被判監 11年。「原以為這樁婚事就算了,沒想到突然接到兒子要結婚的消息。」小強的媽媽淚流滿面地說,兒子才進來的時候,一度情緒低落,但女友不離不棄,一直寫 信鼓勵他。「你就專心『改造』,多給小燕寫信。」小強的母親說。四川在線


四川嘉陵監獄為囚犯舉辦集體婚禮創全國先例。新華社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