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許願親人 曾憲梓次子公司 CEO美垃圾電郵騙案港人判監

生果日報網上版
許願親人 曾憲梓次子公司 CEO美垃圾電郵騙案港人判監

【本 報訊】藝人李麗珍前夫許願的家屬、前任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次子曾智雄旗下的中國世貿集團前首席執行官( CEO)許孝威( How Wai John Hui),與美國「垃圾電郵大王」拉斯基( Alan Ralsky)被控涉嫌非法發放大量電郵欺詐罪,昨被美國法院分別判處監禁 51個月。 記者:謝明明

控罪指,拉斯基及其同黨包括許孝威等 11人,自 04年 1月至 05年 9月期間,涉嫌串謀向全球過億網址非法發放大量廣告電郵,以貼士形式推高中國細價股股價,令到收件人買入相關公司股票,拉斯基等人再從中牟取暴利等 41項罪名。

入獄 51月充公 50萬美元 放大圖片
美國「垃圾電郵大王」拉斯基。

美國「垃圾電郵大王」拉斯基。

美 國區域法院昨宣判,指現年 51歲的許孝威被控串謀發放欺詐電郵、清洗黑錢等多項罪名成立,被判入獄 51個月及充公 50萬美元(約 390萬港元)。在美國當局發出的起訴書表示,許孝威涉嫌安排同案其他被告透過電郵唱好的公司,包括由曾智雄出任主席的中國世貿集團及其他多間中國企業。 許孝威是藝人李麗珍的前夫許願的家屬,早年移民加拿大,許孝威因涉嫌擔任涉案公司與垃圾電郵集團的中間人,於去年 1月初在紐約甘迺迪機場被捕。於 98年於美國內華達州成立,並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世貿集團,據該公司資料顯示,許孝威任職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至 06年 1月 5日,其後改任公司副主席,直至去年初才離職。同案被控的 64歲拉斯基及其 48歲女婿 Scott Bradley也被判罪名成立,倆人同被判入獄 51個月。另一名同黨 45歲的 John Bown也被判入獄 32個月。

唱好中國仙股推高股價

美國司法部指出,拉斯基與許孝威等人透過大規模發放電郵唱好多隻他們一早趁低吸納的中國仙股,慫恿網民買入交投稀疏的中國細價股,推高股價,然後自己再沽貨獲利。執法單位估計,僅在 2005年夏季,拉斯基等人利用這手法已獲利 300萬美元(約 2,340萬港元)。


涉案的許孝威是藝人李麗珍前夫許願(圖)的家人。 資料圖片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