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患多發性硬化症25歲青年燒炭亡

生果日報網上版
患多發性硬化症25歲青年燒炭亡

【本報訊】一名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青年,昨日疑因病厭世,在鴨脷洲家中燒炭自殺,母親返家發現立即報警,惟青年送院後證實不治,家人傷心不已。

病情有惡化趨勢

死者葉尚昀, 25歲,據說他患有多發性硬化症已有七年,需長期接受治理。他與父母同住鴨脷洲大街 113號一單位,任職夜更保安員。據稱,葉前晚如常上班,至昨日早上如常下班回家休息,家人並無發現他有任何異樣,父母早上 7時許先後離家上班,留下他一人在家。至下午 2時許,葉母下班回家,揭發兒子在房內燒炭自殺,經已昏迷不醒,立即報警將兒子送院,惟抵醫院已證實不治。葉並無留下遺書,家人亦向警方指他沒有金錢和感 情困擾。據稱,葉近年右手活動能力出現問題,病情有惡化趨勢,警方懷疑他因病厭自殺,並無可疑。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無法根治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本港 300多名患者中,平均病發年齡為 32歲。患者會肢體無力、視力模糊及失禁,病情嚴重可致四肢癱瘓,甚至失明;亦會出現情緒問題。有腦神經科醫生指,由於病發初期病徵不明顯,患者容易因延 誤治療,令身體出現無法逆轉的殘障。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