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電腦出廠有缺陷Dell拒更換 僅提供額外保養

生果日報網上版
電腦出廠有缺陷Dell拒更換 僅提供額外保養

三 名讀者分別於 2007年購買 Dell Inspiron 1420手提電腦,今年 9月至 11月間,三人的電腦相繼出現影像故障,才發現電腦配備的 GPU( Graphic Processing Unit圖形處理器)於出廠的時候已經有缺陷,可導致多重的影像、屏幕上出現莫名字樣及線條、屏幕不顯示影像等。製造商 NVIDIA於去年 7月初已公佈有關情況,惟三人要求 Dell免費更換圖形處理器時被拒。

消費者有權追討

Dell指,已於去年 8月在其網站公佈為相關的 GPU提供一年額外保養,期限至今年 8月中止。因保養期已過,不會免費更換 GPU。讀者陸先生駁斥:「我哋 07年買咗有問題貨品都唔知, Dell單方面提供一年額外保用就算,對消費者好唔公平!」法律界人士梁永鏗表示,如確證產品於出廠時已有問題,消費者有權追討。「供應商唔可以單方面設 定一個時間,提供有限保養就算。因為佢冇畀到客人一個運作正常嘅產品,等同毀約。」當事人可委託專家進行評估以作證明,民事追訴有效期為六年。檔案編號: 0904034、 1028034、 1112007社會服務報料熱線︰ 2929 0000社會服務熱線︰ 2990 8288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2990 8688傳真︰ 3711 2468網上捐款︰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donate各類表格︰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forms電郵︰ mailto:sservice@appledaily.com匿名投訴恕不處理。一經投訴,本報保留刊登權利。


圖為有問題的 Dell手提電腦。
讀者提供圖片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