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Constipati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Constipati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便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布里斯托大便分類法當中,第一及第二類的糞便形狀屬於便秘的徵狀之一

便秘指的是大腸排便次數少而且困難的狀況。健康人的排便間隔彼此間差別很大,從一日數次至兩三日一次不等,但是如果時間超過三天,特別是排便困難,則顯示已患便秘。其現象是糞便變硬在結腸內移動緩慢或者滯留在直腸內,並常見於患病期間和外科手術後。健康人患便秘則可能是由於飲食中植物纖維或水分攝取不足、生活習慣改變或中斷所致。大腸痙攣、傳染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也可能導致便秘。

[编辑] 治疗便秘

拇指用力按右手掌心数回,捏大拇指到小拇指,从左指根捏到指端,一段一段往山捏再捏下来数个来回,捏完指根后再捏掌心,再换右手按左手。眼睛闭着,全神贯注做手指操。约半年可以见效。(《现代健康报》) 而在大便時,把身體向前傾和張開雙腳亦有助排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