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阿 蓋 德 疑 遣 20 歲 小 子 施 襲


蘋果日報網上版
阿 蓋 德 疑 遣 20 歲 小 子 施 襲
情 報 專 家 指 手 法 如 出 一 轍

印 度 孟 買 前 晚 發 生 連 環 恐 怖 襲 擊 , 一 個 名 不 見 經 傳 的 「 德 幹 聖 戰 者 」 ( Deccan Mujahideen ) 組 織 承 認 責 任 , 但 西 方 情 報 人 員 指 他 們 的 施 襲 手 法 , 跟 阿 蓋 德 ( al-Qaeda ) 恐 怖 組 織 慣 用 的 伎 倆 如 出 一 轍 , 懷 疑 阿 蓋 德 可 能 是 幕 後 策 劃 者 。

據 目 擊 者 說 , 槍 手 非 常 年 輕 , 「 約 20 歲 , 好 像 是 男 孩 」 , 他 們 都 是 操 印 度 方 言 烏 都 或 印 度 語 , 明 顯 是 本 地 人 。 德 幹 是 印 度 南 部 一 個 地 區 , 襲 擊 者 自 稱 「 德 幹 聖 戰 者 」 , 是 要 將 他 們 的 行 動 「 印 度 化 」 , 暗 示 他 們 是 來 自 印 度 南 部 , 也 有 指 「 德 幹 聖 戰 者 」 可 能 是 一 個 叫 「 印 度 聖 戰 者 」 ( Indian Mujahideen ) 的 武 裝 組 織 分 支 。 「 印 度 聖 戰 者 」 早 前 曾 承 認 先 後 在 首 都 新 德 里 等 地 , 發 動 造 成 130 多 人 死 亡 的 連 環 炸 彈 襲 擊 。
不 過 , 英 國 情 報 人 員 認 為 , 槍 手 的 襲 擊 手 法 、 目 標 及 過 程 , 與 阿 蓋 德 一 貫 的 襲 擊 策 略 同 出 一 轍 , 都 是 選 擇 西 方 遊 客 最 愛 流 連 保 安 不 嚴 的 軟 目 標 下 手 , 而 且 都 是 專 挑 英 美 兩 國 公 民 作 為 襲 擊 目 標 , 加 上 槍 手 年 輕 , 表 現 得 很 冷 靜 自 信 , 顯 示 他 們 應 受 過 嚴 格 軍 事 訓 練 。


印 度 NDTV 拍 到 施 襲 槍 手 的 面 貌 , 他 們 手 持 AK47 步 槍 , 看 來 都 很 年 輕 。
法 新 社


手 持 自 動 步 槍 的 槍 手 , 在 維 多 利 亞 火 車 總 站 內 大 開 殺 戒 後 , 四 處 走 動 。
美 聯 社


印 度 人 引 以 為 榮 的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 昨 日 仍 然 冒 出 濃 煙 。
法 新 社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的 住 客 和 職 員 , 扯 下 窗 簾 綁 成 繩 子 , 冒 險 由 窗 口 爬 落 地 面 。
法 新 社


最 小 資 源 屠 殺 歐 美 遊 客

目 擊 者 表 示 , 槍 手 有 明 顯 目 標 , 查 問 人 質 是 否 有 持 美 國 和 英 國 護 照 , 一 旦 知 悉 他 們 是 英 國 人 和 美 國 人 , 就 押 上 樓 挾 持 , 這 種 針 對 性 手 法 , 是 阿 蓋 德 的 一 貫 伎 倆 。 槍 手 襲 擊 的 12 個 目 標 主 要 針 對 最 多 外 國 遊 客 光 顧 的 五 星 級 酒 店 、 餐 廳 及 火 車 站 , 跟 阿 蓋 德 過 往 襲 擊 美 國 紐 約 、 英 國 倫 敦 、 西 班 牙 馬 德 里 和 印 尼 峇 里 島 的 做 法 非 常 相 似 , 用 最 小 資 源 在 軟 目 標 對 歐 美 遊 客 進 行 大 屠 殺 , 收 震 懾 性 的 心 理 作 用 。
事 實 上 , 西 方 情 報 截 取 到 阿 蓋 德 在 網 上 的 留 言 , 指 他 們 正 策 劃 在 美 國 政 府 交 接 期 間 發 動 大 型 恐 怖 襲 擊 , 令 人 懷 疑 阿 蓋 德 是 背 後 策 劃 者 。
假 如 英 國 情 報 人 員 的 推 測 正 確 , 這 將 是 阿 蓋 德 首 次 滲 透 到 印 度 進 行 針 對 西 方 的 襲 擊 , 目 的 是 要 打 擊 印 度 金 融 中 心 和 士 氣 。
英 國 《 泰 晤 士 報 》 / 英 國 《 每 日 郵 報 》 / 路 透 社 / 法 新 社


消 防 員 用 長 梯 , 救 出 被 困 在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的 住 客 。
美 聯 社


維 多 利 亞 火 車 總 站 遭 到 大 屠 殺 後 , 遍 地 鮮 血 , 警 察 協 助 一 名 生 還 者 離 開 。
法 新 社


警 方 與 槍 手 在 街 頭 激 戰 , 擊 斃 兩 名 槍 手 後 , 在 槍 手 駕 駛 的 車 輛 中 搜 尋 線 索 。
美 聯 社


印 度 一 間 小 學 的 師 生 手 持 蠟 燭 , 為 恐 襲 中 的 死 傷 者 禱 告 。
美 聯 社


歷 來 最 嚴 重 恐 怖 襲 擊

1979
伊 朗 學 生 衝 入 美 國 駐 德 黑 蘭 大 使 館 , 挾 持 90 名 人 質 444 天

1993
紐 約 世 貿 中 心 發 生 汽 車 炸 彈 爆 炸 , 6 死 逾 千 傷

1995
日 本 奧 姆 真 理 在 東 京 地 鐵 發 動 沙 林 毒 氣 襲 擊 , 造 成 12 死 6,000 傷

2001
阿 蓋 德 成 員 騎 劫 民 航 機 , 撞 擊 紐 約 世 貿 中 心 和 五 角 大 樓 , 造 成 近 3,000 人 死 亡

2002
印 尼 峇 里 夜 總 會 遭 汽 車 炸 彈 襲 擊 , 202 人 死 亡

2004
阿 蓋 德 在 西 班 牙 馬 德 里 四 列 火 車 發 動 連 環 炸 彈 襲 擊 , 造 成 191 死 1,800 傷

2005
英 國 倫 敦 地 鐵 站 和 巴 士 發 生 連 環 炸 彈 襲 擊 , 52 死 700 傷

英 國 《 泰 晤 士 報 》


各 國 元 首 反 應

美 國
白 宮 和 候 任 總 統 奧 巴 馬 都 譴 責 印 度 的 連 環 針 對 美 國 遊 客 襲 擊 , 美 國 會 繼 續 加 強 與 印 度 合 作 鏟 除 恐 怖 活 動 ; 國 防 部 和 情 報 機 關 開 會 , 商 討 如 何 協 助 印 度 營 救 人 質

英 國
首 相 白 高 敦 形 容 襲 擊 是 無 法 無 天 , 會 向 印 度 提 供 必 須 支 援 打 擊 恐 怖 分 子

中 國
總 理 溫 家 寶 向 印 度 總 理 辛 格 致 電 慰 問 , 並 強 烈 譴 責 任 何 形 式 的 恐 怖 主 義 活 動

俄 羅 斯
總 統 梅 德 韋 杰 夫 批 評 恐 襲 挑 戰 國 際 秩 序

澳 洲
總 理 陸 克 文 形 容 這 些 襲 擊 都 是 懦 夫 行 為 , 目 的 是 要 破 壞 印 度 的 穩 定 及 和 平

北 約
秘 書 長 夏 侯 雅 伯 譴 責 這 種 不 分 青 紅 白 的 襲 擊 , 是 懦 夫 行 徑

聯 合 國
秘 書 長 潘 基 文 譴 責 是 次 恐 怖 襲 擊

巴 基 斯 坦
總 統 扎 爾 達 里 譴 責 有 關 襲 擊 , 承 諾 會 全 面 合 作 打 擊 恐 怖 活 動

路 透 社 / 美 聯 社 / 新 華 社


維 多 利 亞 火 車 總 站 大 堂 內 , 遍 地 是 死 屍 和 旅 客 遺 下 的 行 李 。
美 聯 社


FruitDaily 1.1J(PHP) Code by ManInNet
Edit by : cell_kk - 11/28/2008 13:32:45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