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孟 買 地 標 起 火   獨 立 象 徵 被 毀


蘋果日報網上版
孟 買 地 標 起 火   獨 立 象 徵 被 毀

孟 買 著 名 地 標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 遇 襲 起 火 一 幕 , 被 印 度 人 視 為 印 度 版 911 襲 擊 。 恐 怖 分 子 選 擇 攻 擊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 不 但 要 摧 毀 印 度 的 光 輝 歷 史 , 還 要 攻 擊 西 方 國 家 所 帶 來 的 腐 化 生 活 。
濃 濃 的 黑 煙 , 昨 天 凌 晨 由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升 上 天 空 , 這 一 幕 是 印 度 人 難 以 想 像 到 的 。 一 名 新 聞 主 播 說 : 「 如 果 美 國 人 不 能 忘 記 世 貿 中 心 ( 遇 襲 ) 的 畫 面 , 那 麼 這 座 代 表 孟 買 和 自 由 精 神 的 建 築 物 火 的 情 景 , 也 不 會 被 遺 忘 。 」
座 落 在 阿 拉 伯 海 旁 邊 的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 是 印 度 爭 取 獨 立 自 決 的 象 徵 。 工 業 家 塔 塔 ( Jamsetji Tata ) 在 英 國 殖 民 統 治 期 間 , 不 滿 豪 華 的 阿 波 羅 酒 店 只 招 待 歐 洲 人 , 將 他 拒 諸 門 外 , 於 是 在 1903 年 自 資 興 建 了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 據 說 酒 店 正 門 不 向 海 , 就 是 對 當 年 英 國 殖 民 政 府 的 蔑 視 。


攻 擊 「 西 方 帶 來 的 腐 化 」

印 度 獨 立 後 ,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成 為 國 家 的 驕 傲 。 在 這 住 過 的 名 人 政 要 , 包 括 英 女 皇 、 披 頭 四 歌 手 約 翰 連 儂 、 貓 王 皮 禮 士 利 、 美 國 前 總 統 克 林 頓 等 。 酒 店 有 565 個 房 間 , 分 別 以 東 方 、 意 大 利 佛 羅 倫 斯 和 摩 爾 風 格 裝 修 , 雙 人 房 一 晚 收 費 約 425 美 元 ( 3,315 港 元 ) 。
不 過 堂 皇 的 建 築 物 背 後 , 隱 藏 貧 富 懸 殊 問 題 。 印 度 11.4 億 人 口 中 , 有 2.4 億 活 在 貧 窮 線 下 , 亦 即 月 入 少 於 6.78 美 元 ( 52 港 元 ) 。
分 析 認 為 伊 斯 蘭 槍 手 引 爆 炸 彈 , 目 的 是 想 摧 毀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和 另 外 一 間 富 有 人 士 愛 流 連 的 奧 貝 羅 伊 酒 店 , 可 能 是 認 為 這 些 地 方 代 表 西 方 帶 來 的 腐 化 。
這 次 連 環 襲 擊 被 形 容 是 印 度 的 911 , 但 人 口 近 2,000 萬 的 孟 買 , 對 襲 擊 、 騷 亂 並 不 陌 生 。 1992 年 伊 斯 蘭 徒 與 印 度 徒 在 這 爆 發 大 衝 突 , 導 致 900 人 死 亡 。
位 於 印 度 西 岸 的 孟 買 , 以 前 是 個 小 漁 港 , 1534 年 被 葡 萄 牙 佔 領 , 1664 年 葡 萄 牙 公 主 凱 瑟 琳 嫁 給 英 國 國 王 查 理 二 世 , 孟 買 就 變 成 她 的 嫁 妝 , 交 由 英 國 東 印 度 公 司 管 理 。
英 國 商 人 發 現 , 孟 買 位 處 印 度 洋 最 大 的 深 水 港 , 於 是 進 行 填 海 改 造 , 獨 立 後 , 印 度 政 府 更 致 力 把 孟 買 打 造 成 印 度 金 融 之 都 。
英 國 《 泰 晤 士 報 》



FruitDaily 1.1J(PHP) Code by ManInNet
Edit by : cell_kk - 11/28/2008 13:35:48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