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印 度 出 動 「 黑 貓 」 救 人 質


蘋果日報網上版
印 度 出 動 「 黑 貓 」 救 人 質

恐 怖 分 子 在 兩 間 五 星 級 酒 店 挾 持 人 質 , 印 度 政 府 從 首 都 新 德 里 調 遣 國 家 安 全 衞 隊 ( NSG ) 200 名 精 英 營 救 人 質 。 1985 年 成 立 的 NSG , 是 印 度 國 內 著 名 反 恐 部 隊 , 人 數 約 14,500 人 , 隊 員 戴 黑 色 頭 套 、 穿 黑 衣 行 動 , 綽 好 「 黑 貓 」 , 每 服 役 三 至 五 年 後 就 調 回 原 屬 部 隊 , 確 保 戰 鬥 力 。
要 成 為 黑 貓 , 先 要 接 受 90 天 訓 練 , 包 括 在 18 分 鐘 內 完 成 780 米 有 21 道 障 礙 的 越 野 訓 練 , 最 出 色 的 可 在 9 分 鐘 內 完 成 , 槍 法 還 要 一 擊 即 中 , 不 能 過 關 即 被 擯 出 局 , 這 關 淘 汰 率 高 達 50% 至 70% 。 黑 貓 成 立 翌 年 即 成 功 突 擊 被 錫 克 極 端 分 子 佔 據 的 金 廟 。 1994 年 , 黑 貓 突 擊 登 上 遭 騎 劫 的 印 航 客 機 , 轟 斃 劫 機 者 , 全 機 逾 百 人 安 全 無 恙 , 成 為 反 恐 經 典 材 。
德 新 社


俗 稱 「 黑 貓 」 的 印 度 國 家 安 全 衞 隊 突 擊 隊 員 , 商 量 營 救 人 質 。
法 新 社


FruitDaily 1.1J(PHP) Code by ManInNet
Edit by : cell_kk - 11/28/2008 13:30:31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