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印 度 911


蘋果日報網上版
印 度 911
屠 殺 遊 客   死 傷 440

印 度 金 融 之 都 孟 買 , 前 晚 ( 周 三 ) 變 了 群 魔 亂 舞 的 「 恐 怖 之 城 」 。 恐 怖 分 子 分 成 多 隊 連 環 襲 擊 孟 買 12 個 地 點 , 在 火 車 站 、 餐 廳 、 醫 院 、 戲 院 和 警 局 大 開 殺 戒 , 更 在 兩 家 五 星 級 酒 店 屠 殺 遊 客 、 挾 持 人 質 。 這 次 「 印 度 版 911 」 至 少 造 成 125 死 315 傷 , 兩 名 港 人 僥 倖 逃 過 大 難 。 至 本 港 凌 晨 1 時 , 恐 怖 分 子 仍 在 一 間 酒 店 挾 持 人 質 逾 100 人 。

腥 風 血 雨 的 一 夜 , 於 前 晚 9 時 半 開 始 。 恐 怖 分 子 攜 帶 手 榴 彈 、 AK47 、 AK56 自 動 步 槍 和 其 他 半 自 動 步 槍 , 分 四 至 五 人 一 隊 行 事 : 在 很 多 外 國 遊 客 光 顧 的 利 奧 波 德 餐 廳 ( Cafe Leopold ) 亂 槍 掃 射 ; 在 維 多 利 亞 火 車 總 站 、 警 察 總 部 、 戲 院 和 兩 間 醫 院 等 地 點 施 襲 ; 闖 入 有 一 間 猶 太 外 展 中 心 的 沙 巴 德 樓 ( Chabad House ) 挾 持 人 質 ; 更 將 眾 多 外 國 遊 客 下 榻 的 兩 間 五 星 級 酒 店 ─ ─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 Taj Mahal ) 和 奧 貝 羅 伊 酒 店 ( Oberoi Hotel ) , 變 成 殺 戮 戰 場 。


奧 貝 羅 伊 酒 店 兩 名 外 國 人 質 被 挾 持 近 24 小 時 後 獲 救 , 兩 人 顯 得 疲 倦 和 激 動 。 法 新 社


恐 怖 分 子 闖 入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亂 槍 掃 射 , 兩 人 伏 屍 泳 池 旁 。 法 新 社


針 對 持 美 英 護 照 人 士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有 105 年 歷 史 , 是 孟 買 地 標 。 10 至 12 名 恐 怖 分 子 , 乘 坐 多 艘 橡 皮 艇 在 印 度 門 登 陸 後 , 隨 即 闖 進 酒 店 古 色 古 香 的 大 堂 , 擲 手 榴 彈 和 亂 槍 掃 射 , 有 住 客 聽 到 數 百 響 槍 聲 。 恐 怖 分 子 見 人 就 問 : 「 誰 拿 美 國 護 照 ? 誰 拿 英 國 護 照 ? 」 , 之 後 挾 持 約 15 名 英 美 和 本 地 人 到 酒 店 18 樓 做 人 質 。
酒 店 指 示 其 他 住 客 躲 在 房 , 一 名 英 國 遊 客 說 : 「 房 內 躲 了 20 、 30 人 , 門 很 快 鎖 上 , 燈 關 掉 , 所 有 人 都 躺 在 地 上 不 敢 動 。 」 也 有 遊 客 在 恐 怖 分 子 殺 過 來 時 , 用 家 具 堵 住 房 門 , 撕 破 窗 簾 綁 成 長 繩 , 破 窗 爬 落 地 面 。
昨 天 凌 晨 時 分 , 警 方 、 國 家 安 全 衞 隊 和 軍 方 突 擊 隊 採 取 行 動 包 圍 酒 店 , 恐 怖 分 子 從 屋 頂 向 他 們 擲 手 榴 彈 , 突 擊 隊 衝 入 酒 店 , 雙 方 激 烈 駁 火 , 多 次 傳 出 爆 炸 聲 和 槍 聲 。 突 擊 隊 營 救 大 批 外 國 遊 客 後 , 酒 店 高 層 又 傳 爆 炸 聲 , 起 火 冒 出 大 量 濃 煙 。 消 防 員 忙 撲 火 , 也 忙 用 雲 梯 救 出 被 困 住 客 , 總 共 救 出 約 100 人 。
第 一 輪 營 救 行 動 完 畢 , 到 白 天 是 第 二 輪 行 動 。 突 擊 隊 這 次 營 救 了 約 40 至 50 名 人 質 和 住 客 , 至 午 後 完 成 清 場 , 說 安 全 救 出 所 有 人 質 。 突 擊 隊 逐 間 房 搜 查 , 在 一 些 房 間 發 現 多 具 屍 體 , 又 發 現 兩 個 大 袋 , 一 個 裝 了 大 量 現 金 和 幾 張 信 用 卡 , 一 個 裝 了 槍 械 、 彈 藥 和 手 榴 彈 。 一 名 人 質 驚 慌 指 廚 房 內 的 學 廚 遭 屠 殺 , 突 擊 隊 他 不 要 看 地 上 的 屍 體 。
在 奧 貝 羅 伊 酒 店 , 恐 怖 分 子 同 樣 針 對 美 國 和 英 國 人 。 他 們 先 闖 入 酒 店 餐 廳 , 一 名 成 功 脫 身 的 英 國 人 張 伯 倫 說 : 「 當 時 他 們 問 一 個 人 從 何 處 來 , 他 說 是 意 大 利 , 他 們 說 『 好 』 , 就 不 挾 持 他 。 」 酒 店 估 計 當 時 有 380 人 在 餐 廳 內 , 至 昨 日 仍 有 200 人 被 困 酒 店 。 兩 名 港 人 住 客 因 不 在 酒 店 僥 倖 逃 過 大 難 。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持 續 有 槍 戰 , 周 圍 的 人 狼 狽 閃 避 。 路 透 社


在 維 多 利 亞 火 車 總 站 , 恐 怖 分 子 大 開 殺 戒 後 , 遍 地 死 傷 者 和 行 李 雜 物 。 美 聯 社


要 求 不 再 迫 害 回

孟 買 聖 喬 治 醫 院 擠 滿 了 傷 者 和 探 望 的 親 友 。 美 聯 社

一 名 槍 手 致 電 當 地 電 視 台 宣 稱 他 們 有 七 人 在 奧 貝 羅 伊 酒 店 , 「 印 度 釋 放 所 有 被 囚 聖 戰 者 , 我 們 才 釋 放 人 質 ; 釋 放 所 有 聖 戰 者 , 不 要 迫 害 印 度 的 回 徒 。 」 突 擊 隊 成 功 在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清 場 後 , 立 即 營 求 奧 貝 羅 伊 酒 店 人 質 , 進 攻 多 次 , 多 次 傳 出 槍 聲 和 爆 炸 聲 , 至 少 救 出 45 人 。 截 至 本 港 時 間 今 晨 1 時 , 估 計 逾 100 人 被 困 在 酒 店 內 。
恐 怖 分 子 又 騎 劫 一 輛 警 車 , 闖 入 沙 巴 德 樓 範 圍 。 目 擊 者 說 , 他 們 先 擲 手 榴 彈 炸 毀 附 近 一 個 汽 油 站 , 之 後 企 圖 強 闖 入 大 樓 內 , 居 民 擲 石 阻 擋 他 們 , 但 三 人 遭 槍 手 射 殺 。 沙 巴 德 樓 有 一 個 猶 太 外 展 中 心 , 一 名 猶 太 士 和 其 三 名 家 人 被 挾 持 , 突 擊 隊 昨 日 和 恐 怖 分 子 激 烈 駁 火 , 射 殺 其 中 一 人 , 警 方 懷 疑 還 有 六 名 恐 怖 分 子 在 內 , 為 確 保 人 質 安 全 , 突 擊 隊 最 後 要 暫 停 進 攻 。


手 法 與 阿 蓋 德 極 相 似

連 串 襲 擊 共 造 成 125 人 死 亡 。 死 者 中 , 9 個 是 外 國 人 , 證 實 包 括 一 名 澳 洲 人 、 日 本 人 、 英 國 人 、 意 大 利 人 和 德 國 人 ; 另 12 名 警 員 在 駁 火 或 襲 擊 中 死 亡 , 包 括 反 恐 隊 隊 長 , 槍 手 則 至 少 8 人 喪 生 。 恐 怖 圍 城 下 , 孟 買 昨 日 學 校 停 課 、 證 券 交 易 所 停 市 , 市 內 火 車 和 巴 士 如 常 運 行 , 但 沒 有 平 日 的 擠 趕 。
鮮 為 人 知 的 「 德 幹 聖 戰 者 」 ( Deccan Mujahideen ) 組 織 聲 稱 策 動 襲 擊 , 專 家 指 他 們 襲 擊 手 法 和 恐 怖 組 織 阿 蓋 德 同 出 一 轍 。 印 度 總 理 辛 格 和 軍 方 都 指 襲 擊 者 是 來 自 巴 基 斯 坦 。 印 度 海 軍 昨 日 登 上 一 艘 最 近 從 巴 基 斯 坦 駛 到 孟 買 的 貨 船 , 懷 疑 恐 怖 分 子 乘 船 從 海 路 潛 入 , 再 乘 橡 皮 艇 上 岸 。
美 聯 社 / 路 透 社 / 法 新 社 / 《 印 度 時 報 》


你 想 知   想 講   想 問 ?

你 或 親 友 目 擊 事 發 經 過 嗎 ? 詳 情 如 何 ?

請 即 上 《 蘋 果 》 網 頁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留 言 喇 !
或 電 郵 至 : mailto:focusgroup@appledaily.com
傳 真 : 3711 2411
手 機 短 訊 : 6383 6568


恐 怖 分 子 連 環 襲 擊 孟 買 至 少 12 個 地 點 , 在 著 名 的 泰 姬 瑪 哈 酒 店 與 突 擊 隊 駁 火 , 酒 店 傳 出 爆 炸 聲 及
火 冒 煙 。 法 新 社


FruitDaily 1.1J(PHP) Code by ManInNet
Edit by : cell_kk - 11/28/2008 09:13:46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