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新北市 ─ 淡水區 ─ 【淡水漁人碼頭】

新北市 ─ 淡水區 ─ 【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漁人碼頭-變換不同燈光的情人橋
變換不同燈光的情人橋╱陳銘祥

淡水漁人碼頭地理位置

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舊名淡水第二漁港,完成於民國76年;淡水漁人碼頭東連大屯山脈、西隔淡水河與觀音山相峙,聞名遐邇的『淡江夕照』於此可以一覽無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改善漁港作業與漁村生活環境,自民國87年起選定此處為多功能示範漁港,大力補助經費,並且將於漁人碼頭規劃成為一個兼具漁業發展與觀光休閒的優質公園,成功的朝漁港功能多元化方向發展,目前,漁人碼頭經過整地興建,成為現在新北市重要的觀光活動休閒的場地,漁人碼頭邊停滿了許多漁船及遊輪,現在更常成為廣告片拍攝的場景。

淡水漁人碼頭迷人之處

淡水漁人碼頭原只是一個傳統的小漁港,如今,漁人碼頭不但擁有一座美輪美奐的浮動碼頭,其中漁人碼頭最著名的景點,就是330多公尺的木棧道、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區公園,構成一個環狀動線,讓人們可以完整流暢的體驗漁港風情,站在步道遠眺對面的觀音山和出海口盡頭的台灣海峽,看著夕陽從水平面上緩緩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連忘返。 

木棧道:沿防波堤上架設木棧道,全部採用原木施工,長度約為320公尺、寬度10公尺,漫步於木棧道就可一覽淡水兩岸碼頭風情。

戶外草坪(雕塑公園):佔地約10000平方公尺以上,綠草茵茵,還有許多觀賞用的樹木,讓民眾可以從事靜態的戶外活動,加上港區入口之造景公園、魚型雕塑以及花草盆栽等,讓人心曠神怡。

浮動碼頭:浮動碼頭有別於傳統結構固定碼頭,可隨海水漲退潮而上下浮動,可同時容納150艘漁船停泊,相當壯觀,也是淡水漁人碼頭的特色之一。

河岸觀景平台:觀景平台為室外開放半圓型劇場設計,可容納觀眾約3000餘人,在淡水河畔旁,近眺遠觀觀音山,山水之景十分迷人,實為民眾假日旅游的好去處。

人行跨海大橋:是一座流線彎曲造型的單面斜張橋,橫跨港區,大橋就像一面白色風帆,傳遞著一帆風順的祝福,未來縣府更將興建結合玩賞、採購餐飲的多功能『北縣漁市』,使淡水漁人碼頭成為國際級的海口景觀公園。

淡水旅遊簡單成行

淡水旅遊人潮絡繹不絕,中外人士都聞名而來,使得淡水旅館淡水飯店淡水民宿等相關旅遊產業都漸漸興起,加上淡水河的好山好水好景色,也造就了淡水旅館淡水民宿的風潮,而為了因應資訊化的時代,有許多家旅館飯店民宿業者,搭配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讓民眾輕輕鬆鬆訂房且事先規劃行程,走遍淡水的每一個角落,讓您的淡水旅遊更加的深入,留下豐富且精彩的淡水旅遊回憶。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第2漁港
營業時間:
淡水鎮公所╱洽詢電話 02-26221020
旅遊資訊王盡力維持景點、圖文資料的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淡水花間水岸休閒驛棧 老淡水、新客棧,擁有淡水第一水景,坐擁紅.
淡水花間水岸休閒驛棧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1-1號
淡水長緹海景飯店 享受生活的新旅遊哲學,長緹海景飯店位於淡.
淡水長緹海景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176號
淡水觀海樓旅店 話說淡水河岸的小城故事,就要從【淡水觀海.
淡水觀海樓旅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129號
淡水福容溫泉會館 黃金美人,兼具硫磺泉及碳酸鹽泉之特色。鄰.
淡水福容溫泉會館
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6號2樓
淡水漁人碼頭休閒旅館 在淡水河畔有一座愛家、愛海、愛戶外的樂園.
淡水漁人碼頭休閒旅館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段22巷8號
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 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座落於新北市淡水.
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台北成旅晶贊飯店 新型態都會飯店創新登場,台北捷運紅樹林站.
台北成旅晶贊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91號
淡水亞太飯店 全新落成的淡水亞太飯店,位於捷運淡水站出.
淡水亞太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三巷1號
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43 張
淡水漁人碼頭-廣場
廣場...
淡水漁人碼頭-觀景木棧道
觀景木棧道...
淡水漁人碼頭-鮮明標示
鮮明標示...
淡水漁人碼頭-活動廣場
活動廣場...
 
★ 自行開車:
1、由台北大業路→關渡→竹圍→直行至淡水中正東路,再依指標至中正路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1、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轉走麥金公路,接上台2線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2、國道一號:自五股交流道下,轉走107縣道,經竹圍至淡水,再沿登輝大道接上2號省道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3、國道一號:自五股交流道下後,轉走新五路過關渡大橋,行經民權路至中正東路,續行至中正路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轉搭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公車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
2、公車:搭乘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