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減肥重點是持續將整體熱量降:食肉食飯 無礙減肥


生果日報 - 2011年06月28日


Apple Health:食肉食飯 無礙減肥

2011年06月28日

究竟減肥餐單應該是「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還是「低脂高蛋白質」,才能收到最佳效果,相信是不少人的疑問。新西蘭一項研究發現,減肥期間即使多吃一點蛋白質豐富的肉類,或高碳水化合物的粉、 麪、飯,長遠對減磅的影響不大,最重要是能持續將整體熱量降低,減肥人士仍可按個人飲食口味,選擇喜歡的減肥組合,例如食肉獸可選擇「低脂高蛋白質」餐單。
醫學界一直爭論以高蛋白質為主的食肉減肥法,與傳統高碳水化合物減肥法之差異。奧塔哥大學( University of Otago)一項研究,跟進近 300名過重人士的減肥狀況兩年,為了減低中途放棄的機會,參加者可按個人飲食習慣選擇多吃肉類,或不想捱餓而選擇多吃碳水化合物,但大原則是需低脂肪,並控制整體卡路里不能超標。
結果兩組人不論是減去的磅數、腰圍減幅及血糖水平均無顯著差異,顯示兩種減肥法也收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