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急症室內 非禮少女醫生收監 含淚微笑

生果日報網上版
急症室內 非禮少女醫生收監 含淚微笑

【本報訊】屯門醫院急症室醫生羅仲康替患腸胃炎 15歲少女檢查時摸胸非禮案,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審結。裁判官黃汝榮裁決時指,被告拉高事主裙子及胸圍至鎖骨,觸摸乳房及乳頭,並非行醫的行為,裁定非禮罪名成立,還柙被告至 11月 6日宣判。 記者:陳浩義


現年 26歲的被告羅仲康案發後被醫院暫停職務。身穿黑色西裝的被告在審訊期間神情輕鬆,昨聽聞裁決罪成時,登時眼泛淚光。但當他須收監,步入犯人欄時,卻對庭 警展露微笑。裁判官黃汝榮裁決指,被告在庭上供詞與警方會面紀錄格格不入,極度牽強,故不接納被告的證供。法庭充份考慮,辯方結案陳詞所指,事主可能心情 緊張,誤會被觸摸乳房及乳頭及被告是否蓄意,該種行為是否涉及猥褻等。法庭信納事主誠實可靠,排除屬意外觸碰所致,亦反思被告行醫時所做的行為是否合法, 但答案是否定。

正讀愛丁堡醫學院士 放大圖片
涉案的羅仲康醫生日前上庭應訊後神情輕鬆離開法庭。

涉案的羅仲康醫生日前上庭應訊後神情輕鬆離開法庭。

裁 判官續稱,本案有不同身體接觸,法庭要精確指出,被告拉起事主的胸圍,且未得她同意,觸摸乳房及乳頭均涉及猥褻,並非行醫的行為,故裁定被告罪成。律師求 情時表示,被告正報讀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院士,預計明年可取得資格。被告以高考 3A、 2B優異成績晉身中文大學醫學院。因觸犯本案而影響前途,除面對法庭懲罰,亦要接受醫務委員會紀律處分,一旦停牌,不可能隨時復牌。律師續稱,被告現未致 前途盡毀,但無論是罪有應得,抑或「自作孽不可活」,對年輕的被告亦值得同情。被告是一名陽光青年,熱心公益,捐獻樂施會幫助癌症病人。被告月入 5.5萬元,給予 1萬元作家用,因本案亦令其家人受到影響,盼法庭考慮判予社會服務令。

被判社服令機率不高

裁判官表示,被告背景良好,讀書多年,法庭對被告及其家人深表惋惜。但本案十分嚴重,被告除破壞誠信,女事主 年僅 15歲,被告經審訊後裁定罪成,並無悔意,判社會服務令的機率不高,下令被告還柙候判。案情指, 15歲女事主因屙嘔不適,今年 2月 10日下午,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安排入診療室,由被告診症。其間,事主躺在床自行將連身裙拉至肋骨,讓被告按壓腹部檢查。被告繼而將她的裙子及胸圍拉 高至鎖骨,手指觸摸其乳房及乳頭。被告診斷事主患腸胃炎,處方藥物。事主當晚與友人傾談此事,感到遭非禮,向醫院投訴後逾 10天報警。案件編號: FLCC2444/09

近年醫生非禮病人案

05/03/9928歲醫生黃應豪在診所逼 8歲女病人蒙眼口交,又摸她私處,非禮罪成判囚 2年半,上訴亦被駁回13/07/0063歲私家醫生林鴻安在診所替胃痛女病人檢查時,一手按腹,一手按胸,非禮罪成判社會服務令 60小時,後上訴得直11/04/0280歲中醫師周耒真在診所向女病人摸胸及揑乳頭,罪成判監 3個月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發生醫生非禮女病人的屯門醫院急症室。資料圖片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1 則留言:

  1. 本人是就讀醫學院的醫科生, 對此案的判決表示懷疑. 在正規的醫學教學中,腹部檢查包括檢查腹中各器官有否異常情況. 肝臟檢查是要從第四個肋骨開始一直向下進行percussion了解肝臟有否腫大.女士的胸部則位於第二至第六肋骨因此腹部檢查會觸及胸部乃無法避免的事實.案中醫生所犯的只是沒有找第三者做chaperon,然而這一項失誤不應該重判如此...這次只反映大眾在不了解醫生檢查步驟下胡亂猜測, 對涉案十分不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