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下周二氣溫驟降至 18℃

生果日報網上版
下周二氣溫驟降至 18℃

【本 報訊】目前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比預期暖和,不過天文台預測將有一股強烈季候風於下周初吹到華南,下周一起明顯轉凉,至下周二更會跌至 18℃,比未來數日日間低攝氏 10度,屆時市民的寒衣將可上場。天文台昨指出,今起至本周末大致天晴,今日東風仍較強,現時影響華南的東北季候風將逐漸減弱,周末風勢微弱,將有煙霞; 今日市區氣溫介乎 23℃至 27℃,未來數日略高 1至 2度,本周末日間最高 29℃。

銀河增強為熱帶風暴

一股強烈季候風將於下周日抵達華南,當日初時有陽光和吹微風,其後轉吹清勁北風,並有陣雨;下周一初段仍有陣 雨,之後轉晴及頗乾燥,氣溫也會顯著下降,市區介乎 21℃至 24℃,下周二會進一步下降至介乎 18℃至 22℃,是入秋以來最低,未知清凉天氣會否持續至下周六的「立冬」日。不過雖已踏入深秋,但在西太平洋又有一個熱帶氣旋形成,已命名為銀河,並增強至熱帶 風暴程度。美國海軍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它會向西移動,在周末穿過菲律賓呂宋島中部,下周日進入海南中部,由於與強烈季候風也會在周日抵達華南,料銀河 只會在距離華南較遠位置掠過。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