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09 進入冬季

生果日報網上版
今年首個強冷空氣南下下周寒潮廣州 11℃

中 國昨日開始出現今年首次寒潮,並將於今、明影響大部份地區,受強冷空氣影響下,北方最多降溫將達 16℃。寒潮將於明日影響廣東和華南地區,最大日降溫幅度可達 10℃。下周二、三,廣州最低氣溫只有 11℃,粵北更將低至 3至 5℃。氣象專家表示,今次南下寒潮將帶來乾冷無雨天氣,對華南地區乾旱幫助不大。

中央氣象台昨日表示,中國大部份的地區由昨日至明日,將分別受到強冷空氣的影響,其中新疆北部和西北地方受冷 空氣侵襲,普遍降溫 4至 6℃,局部地區降溫更達 8℃。該股冷空氣今日將與由蒙古高原南下的冷空氣合併加強後,開始影響中國大部份地區。屆時,北方和中東部地區氣溫將下降 8至 10℃,其中北方部份地區降溫達 12至 16℃。

放大圖片
河北秦皇島昨日最低氣溫只有 2℃,賣水果小販要穿上厚衣禦寒。

河北秦皇島昨日最低氣溫只有 2℃,賣水果小販要穿上厚衣禦寒。

放大圖片
哈爾濱市已受冷空氣影響,市面樹木紛紛落葉。

哈爾濱市已受冷空氣影響,市面樹木紛紛落葉。

北京明-2℃ 進入冬季 放大圖片
齊齊哈爾市上周一已出現降雪,市面一片冷雪世界。互聯網

齊齊哈爾市上周一已出現降雪,市面一片冷雪世界。互聯網

受 此影響,新疆北部、青藏高原東部、甘中東部、川西高原、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中南部等地,今、明將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其中,吉林東部、遼 寧東北部等地的部份地區有大雪,局部地區暴雪。而北京明日溫度降至零下,最高氣溫為 7℃,最低只有-2℃。氣象部門表示,北京經歷今次寒潮後,將正式宣告進入冬季。今年最強冷空氣將於明日抵達廣東和華南地區,廣東省氣象局表示,預計明日 ( 11月 1日),華南地區最大日降溫幅度可達 10℃。

乾冷無雨 無助粵北旱情

不過,冷空氣預計要到下周一才到達廣州。而最低氣溫將出現在下周二、三的早晨,估計市區最低氣溫降至 11℃,而粵北山區最低氣溫或低至 3至 5℃。氣象專家指出,這次南下冷空氣具有劇烈降溫、北風大、乾冷無雨的特點,除粵北地區將會有短暫小雨外,其餘地區將基本無雨,預計對目前粵北地區的旱情 幫助不大。全省除西南部外,其餘大部份地區可能出現秋冬春連旱。此外,中央氣象台表示,此次強冷空氣影響範圍廣,受影響地區降溫大,並有大風,部份地區有 雪,對當地民眾生活及農、牧、漁、交通運輸等行業都造成不利影響。建議各地方做好防災外,也特別提醒民眾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預防疾病。中新網


黑龍江省降溫達 3至 8℃,哈爾濱市一婦人為小孩戴手套保溫。新華社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