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被爸爸罵沒用 青年賭氣出走騎 5000公里單車到西藏

生果日報網上版
被爸爸罵沒用 青年賭氣出走騎 5000公里單車到西藏

現年 19歲、在浙江打工的鄧傑,因為兩年內換了五份工作,被父親大罵「你沒用」之後,離家出走,他帶着 300元人民幣(下同)及一輛單車,穿越 12省市、踏了 5,000公里行程,一直踏至嚮往以久的西藏。他的父母事後才知道兒子的「壯舉」,又驚訝又自豪。

來自四川的鄧傑,兩年內在浙江、成都、上海、重慶等地換了多份工作,沒有一份做得長,顛沛流離讓他父親十分不滿,狠罵一頓。因為賭氣及為證明自己有用,他賣掉手提電腦,買來單車、帳篷、地圖、雨衣等行李便離家出走。離家後,他聽說西藏很美,於是目的地就定在拉薩。

帶 300元 穿越 12省市 放大圖片
鄧傑踩單車由浙江出發,共花 49天抵達拉薩的布達拉宮。

鄧傑踩單車由浙江出發,共花 49天抵達拉薩的布達拉宮。

一 開始他一路向北,從市區到鄉間小道, 9月 14日抵達北京,一睹長城美景之後,他便轉往西藏。他沒有手錶、沒有手機、只帶着 300元,一般都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每日平均前進 80至 100公里。為省開支,食物十分簡單:江蘇素麪、山東饅頭、寧夏清真饃饃,進入甘肅後,他更沿路拾梨子作食物。他在青海、西藏交界的唐古拉山時,要在雪地 騎單車一個多小時,凍得嘴唇發青,忍不住才花 70元住招待所,這是整個旅程中花錢最多的一天。途經蒙古草原、戈壁沙漠、高山峽谷等,鄧傑稱騎單車的意義已不僅在於跟父母賭氣,而是要見識了大自然的 美,路上見到美景後,他更渴望看到更多的景色。本月 9日,鄧傑抵達終點拉薩,站在布達拉宮門前照相時,他卻沒預期中的興奮,「一下感到很平靜,不知道下一步該幹甚麼。」鄧傑在 49日旅程後,腳已受傷,目前已回四川老家休養,並計劃稍後要騎單車遊全國。他的父母得悉兒子騎單車到西藏後,感到十分驚訝,他們表示今後將讓他追求自己 的生活理想。四川新聞網


鄧傑展示他踩單車途經 12個省市的路線圖。互聯網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