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豬流 感 傳 人 疫 情:登 陸 歐 洲 襲 西 班 牙 英 國(medical flu)

生果日報網上版
登 陸 歐 洲
襲 西 班 牙 英 國

豬 流 感 傳 人 疫 情 , 昨 天 ( 周 一 ) 衝 出 北 美 洲 , 登 陸 歐 洲 。 西 班 牙 和 英 國 均 有 確 診 個 案 , 成 為 墨 西 哥 、 美 國 和 加 拿 大 之 後 出 現 人 類 豬 流 感 的 歐 洲 國 家 。 在 疫 情 最 嚴 重 的 墨 西 哥 , 確 診 或 疑 似 死 於 豬 流 感 的 人 數 增 至 149 , 疑 似 感 染 個 案 逾 1,600 宗 。 美 國 確 診 個 案 也 增 至 40 宗 , 為 免 疫 情 擴 散 , 當 局 宣 佈 進 入 「 公 共 衞 生 緊 急 狀 態 」 , 準 備 隨 時 派 發 特 敏 福 等 流 禽 藥 抗 疫 。

至 昨 天 , 豬 流 感 傳 人 疫 情 進 一 步 擴 大 , 當 中 最 震 撼 的 , 是 西 班 牙 衞 生 大 臣 希 門 尼 斯 證 實 , 當 地 一 名 23 歲 男 子 上 周 三 由 墨 西 哥 遊 學 返 國 後 不 適 , 經 化 驗 後 確 診 感 染 豬 流 感 , 現 在 東 南 部 阿 爾 曼 薩 一 間 醫 院 隔 離 , 接 受 抗 流 感 藥 物 治 療 , 初 步 情 況 良 好 。 西 班 牙 另 有 至 少 20 宗 疑 似 個 案 , 全 部 是 剛 由 墨 西 哥 回 國 的 年 輕 人 。 希 門 尼 斯 呼 籲 國 人 , 若 非 必 要 , 不 要 到 墨 西 哥 ; 由 墨 西 哥 回 國 的 , 也 要 自 行 監 測 健 康 10 日 。


加 拿 大 6 宗 確 診 個 案
zoom

西 班 牙 有 確 診 個 案 , 英 國 後 來 證 實 蘇 格 蘭 也 有 兩 宗 確 診 個 案 , 意 味 豬 流 禽 傳 人 疫 情 首 次 由 北 美 洲 登 陸 歐 洲 。 另 外 歐 洲 多 國 也 有 人 到 過 墨 西 哥 後 出 現 疑 似 個 案 , 英 國 有 22 宗 ( 曼 徹 斯 特 1 宗 ) 、 丹 麥 和 瑞 士 各 有 5 宗 、 德 國 也 有 3 宗 ( 患 者 包 括 兩 名 到 過 墨 西 哥 男 子 , 一 名 照 顧 其 中 一 人 的 護 士 ) , 但 之 前 法 國 傳 出 的 疑 似 個 案 已 全 部 解 除 。 疫 情 殺 埋 身 , 歐 盟 後 天 將 召 開 緊 急 會 議 評 估 疫 情 。
北 美 洲 的 疫 情 也 越 趨 嚴 重 。 繼 墨 西 哥 和 美 國 之 後 , 加 拿 大 證 實 6 宗 確 診 個 案 , 4 宗 在 東 岸 的 新 斯 科 舍 省 ( Nova Scotia ) 、 2 宗 在 西 岸 的 卑 詩 省 ( British Columbia ) , 6 名 患 者 最 近 全 部 到 過 墨 西 哥 , 但 病 情 輕 微 , 毋 須 送 院 。 新 斯 科 舍 省 4 名 患 者 12 至 19 歲 , 曾 接 觸 他 們 的 21 名 師 生 要 隔 離 。 衞 生 當 局 相 信 個 案 將 會 陸 續 增 加 , 並 已 儲 備 了 5000 萬 劑 流 感 疫 苗 , 足 夠 全 國 3300 萬 人 口 有 餘 。
在 墨 西 哥 , 確 診 或 懷 疑 感 染 死 亡 個 案 已 增 至 103 宗 , 超 過 1,600 人 懷 疑 感 染 。 但 消 息 傳 來 , 是 墨 西 哥 根 本 沒 有 檢 測 中 心 , 對 疑 似 個 案 檢 測 速 度 極 緩 慢 。 當 地 更 有 醫 生 指 , 疫 情 殺 人 逾 200 。 當 地 醫 院 擠 滿 人 , 不 少 有 流 感 症 狀 的 病 患 者 , 都 得 不 到 醫 治 。 當 地 連 口 罩 都 缺 貨 。


美 國 確 診 個 案 40 宗
zoom

淪 為 豬 流 感 疫 城 , 城 中 人 在 恐 懼 中 生 活 , 口 罩 少 女 拿 着 玫 瑰 若 有 所 思 。   法 新 社

美 國 昨 天 確 診 個 案 增 至 40 宗 , 疫 情 遍 及 五 個 州 , 包 括 加 州 、 德 州 、 堪 薩 斯 州 、 俄 亥 俄 州 、 紐 約 州 , 當 中 紐 約 市 有 28 宗 。 在 密 歇 根 州 也 出 現 一 宗 疑 似 個 案 , 美 國 醫 療 官 員 指 , 一 名 34 歲 女 子 「 可 能 感 染 了 豬 流 感 」 , 她 最 近 曾 到 德 州 和 墨 西 哥 邊 境 旅 遊 。 鑑 於 疫 情 擴 散 未 止 , 奧 巴 馬 政 府 宣 佈 進 入 公 共 衞 生 緊 急 狀 態 , 從 有 5,000 萬 劑 量 的 抗 流 感 戰 略 儲 備 撥 出 1/4 劑 量 , 準 備 隨 時 派 發 全 國 , 足 以 分 發 給 300 萬 市 民 服 用 , 國 防 部 也 準 備 足 夠 700 萬 軍 人 服 用 的 劑 量 。 有 官 員 指 , 當 局 已 發 放 了 1,250 萬 量 流 感 藥 「 特 敏 福 」 到 各 州 份 。
國 土 安 全 部 長 納 波 利 塔 諾 ( Janet Napolitano ) 宣 佈 措 施 時 強 調 , 這 些 只 是 既 定 程 序 , 以 讓 聯 邦 、 州 和 地 方 機 有 更 多 資 源 防 疫 。 美 國 的 防 疫 措 施 , 所 有 由 墨 西 哥 豬 流 感 疫 區 入 境 的 人 都 會 被 查 問 健 康 狀 況 , 有 不 適 的 人 會 被 隔 離 及 給 予 口 罩 , 呼 籲 促 國 人 外 遊 時 必 須 戴 口 罩 , 但 沒 有 像 墨 西 哥 那 般 , 禁 止 公 眾 活 動 或 接 吻 。


世 銀 向 墨 貸 款 16 億
zoom

女 信 眾 期 望 瓜 達 盧 佩 聖 母 幫 助 他 們 , 安 然 度 過 豬 流 感 疫 潮 。   美 聯 社

豬 流 感 傳 人 疫 情 由 北 美 洲 登 陸 歐 洲 , 但 其 他 地 區 也 有 疑 似 豬 流 感 個 案 。 在 亞 太 區 , 台 灣 就 有 一 名 32 歲 男 子 從 墨 國 回 台 後 出 現 流 感 症 狀 , 被 送 到 桃 園 醫 院 隔 離 ; 以 色 列 有 第 二 宗 懷 疑 個 案 ; 澳 洲 亦 有 3 人 懷 疑 感 染 ; 新 西 蘭 就 繼 有 10 名 中 學 生 證 實 感 染 甲 型 流 感 後 , 再 有 一 名 老 師 及 另 有 一 間 學 校 的 3 名 學 生 懷 疑 感 染 , 當 年 的 警 戒 級 別 亦 由 白 色 升 一 級 至 黃 色 。 在 南 美 洲 , 哥 倫 比 亞 有 9 宗 、 巴 西 有 1 宗 。
世 界 銀 行 就 向 疫 情 最 嚴 重 的 墨 西 哥 貸 款 2.05 億 美 元 ( 16 億 港 元 ) 對 抗 疫 情 , 當 中 2500 萬 美 元 ( 1.95 億 港 元 ) 是 即 時 貸 款 , 用 來 購 買 藥 物 和 儀 器 , 其 餘 是 用 來 建 設 衞 生 設 施 。 墨 西 哥 逾 1,600 宗 懷 疑 個 案 中 , 400 至 500 人 仍 然 留 醫 。 美 聯 社 / 法 新 社 / 路 透 社 /
美 國 《 華 盛 頓 郵 報 》 / 《 紐 約 時 報 》



西 班 牙 首 名 確 診 豬 流 感 患 者 目 前 留 院 , 院 內 工 作 人 員 都 戴 上 口 罩 防 疫 。   法 新 社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